Meta收購“表情包”公司Giphy交易被英國否決 必須賣掉

據報道,英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今日否決了Meta(曾用名為“Facebook”)收購Giphy交易,稱該交易有礙市場競爭。CMA在致媒體的一份聲明中稱:“經調查得出的結論是,Meta收購Giphy將減少社交媒體平台之間的競爭。這筆交易已經讓Giphy不再是顯示廣告市場的潛在挑戰者。”

Meta收購“表情包”公司Giphy交易被英國否決 必須賣掉

為此,CMA要求Meta必須賣掉Giphy。而Meta對此表示,該公司不認同這一決定。

Meta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正在評估這一決定,並考慮所有選項,包括上訴。在我們的基礎設施、人才和資源的支持下,消費者和Giphy都會變得更好。合併有利於強化Giphy的產品,更好地服務於英國和世界各地每天使用Giphy的數百萬人、企業、開發商和API合作夥伴,為所有人提供更多選擇。”

昨日就有報道稱, CMA將在未來數日阻止Meta收購Giphy交易,這將是CMA首次終結一項大型科技公司的併購交易。

早在2020年5月,Meta宣布將收購GIF圖片搜索引擎Giphy。交易完成後,Giphy將與Meta旗下照片分享應用Instagram深度整合。據預計,這筆交易的規模約為4億美元。

雖然Meta已經完成了這筆交易,但CMA今年8月曾表示,可能會強制Meta放棄這筆交易,將Giphy全部股份再次出售。

據悉,CMA主要擔心該交易會損害其他社交網站的利益,稱Meta可能會利用此次收購,拒絕其他社交媒體平台訪問Giphy的GIF圖片。

CMA之前曾表示,全球有數百萬人在使用Giphy的GIF圖片,如果Meta將它們從TikTok或Twitter等其他平台上刪除,可能會讓人們停止使用這些社交媒體網站。此外,Meta也可以利用其對Giphy的控制,要求競爭對手交出更多的用戶數據。

相關文章:

英國競爭監管機構對Facebook併購Giphy一事表示擔憂

Facebook強硬回應英國監管機構:否決Giphy交易毫無道理

英國監管機構將阻止Meta收購GIF平台Giphy

(0)
上一篇 2021-11-30 19:39
下一篇 2021-11-30 1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