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發現問題:中紅外儀器異常現象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中紅外儀器(MIRI)有四種觀測模式。在8月24日的科學觀測設置過程中,支持其中一種模式-即中分辨率光譜學(MRS)的機制出現了似乎是摩擦增加的現象。這種機制是一個光柵輪,當天文學家使用MRS模式進行觀測時,可以在短波、中波和長波之間進行選擇。在對該問題進行初步的健康檢查和調查后,韋伯團隊於9月6日召開了一個異常情況審查委員會,以評估未來的最佳路徑。

ezgif-2-357c1c357f.gif

韋伯團隊在繼續分析其行為的同時,暫停了使用這一特定觀測模式的觀測安排。他們目前還在制定戰略,以儘快恢復MRS觀測。觀測站的健康狀況良好,MIRI的其他三種觀測模式–成像、低分辨率光譜學和日冕儀–都在正常運行,仍然可以進行科學觀測。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中紅外儀器(MIRI)可以看到電磁波譜的中紅外區域的光,其波長比我們的眼睛能看到的要長。

MIRI允許科學家使用多種觀測技術:成像、光譜和日冕儀,以支持韋伯的整個科學目標,從觀察我們自己的太陽系和其他行星系統,到研究早期宇宙。

為了將所有這些模式納入一個單一的儀器,工程師們設計了一個複雜的光學系統,來自韋伯望遠鏡的光線在最終到達MIRI的探測器之前會遵循一個複雜的三維路徑。

這個藝術家的渲染圖顯示了MIRI的成像模式的路徑,它提供了成像和日冕儀功能。它還包含一個簡單的攝譜儀。我們首先看一下它的機械結構,它有三對突出的碳纖維支柱,將它連接到望遠鏡後面的韋伯儀器艙。

擷取鏡,就像一個潛望鏡,接收來自望遠鏡的光線,顯示為深藍色,並將其導入MIRI的成像模塊。在儀器內部,一個鏡子系統對光束進行重新調整並重新定向,直到它到達一個濾光片輪,在那裡從一組18個不同的濾光片中選擇所需的中紅外波長範圍,每個濾光片都有自己的特定功能(動畫中的光束呈現出淺藍色)。

最後,另一組鏡子接收從濾光片輪出來的光束,並在MIRI的探測器上再現天空的圖像。

(0)
上一篇 2022-09-21 08:47
下一篇 2022-09-21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