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locks:伊朗本周一再次發生嚴重的互聯網服務中斷

注重全球網絡實時狀況變化的 NetBlocks,剛剛披露了伊朗西部庫爾德部分地區,從 2022 年 9 月 19 日(周一)晚間開始經歷的大規模互聯網服務中斷數據顯示,薩南達季及其周邊地區的通訊異常,是在首都德黑蘭和其它地區的互聯網服務出現部分中斷後發生的。

1-2.jpg

(圖自:NetBlocks)

外媒指出,在庫爾德薩蓋茲(Saqqez)的 Mahsa Amini 因涉嫌違反嚴格的頭巾使用規則,而被伊朗道德警察逮捕並喪生之後,針對伊朗當局的抗議規模迅速擴大。

報道稱至少有四名抗議者在衝突中殞命,庫爾德斯坦地區的網絡也在發生中斷約 3.5 小時候有所恢復。

1-1.png

另有網友反饋,自 2022 年 9 月 16 日(上周五)首次出現中斷以來,多個城市的互聯網都經歷了服務嚴重欠佳、甚至中斷。

此類通信異常會對民眾的互聯網使用造成嚴重的拖累,且通常無法通過虛擬專用網等軟件來緩解。

2-2.jpg

近年來,有關伊朗“斷網”的新聞屢見報端。除了部分外部因素,也有不少與當局的信息管控措施有關。

比如 2019 年 11 月那一次全國範圍的大斷網,就直到一周后才有選擇性地恢復了連接。

2-1.png

最後,保持獨立且中立的 NetBlocks,致力於為所有人提供一個公平且包容的數字未來。

針對本次伊朗斷網事件,該組織呼籲當局能夠換一種更加可取的方式來積極應對輿情,而不是每次一遇到問題就“拔網線”。

(0)
上一篇 2022-09-20 19:36
下一篇 2022-09-20 1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