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預測到2041年將有41170架新飛機交付使用

波音公司預測,在未來20年裡,在一個由北美、亞太和歐洲地區以及中國主導的市場中包含對大約41170架新的客機和貨機的交付需求。讓我們來看看波音公司最新的2022-2041年期間的商業市場展望。這家美國製造商在2022年范堡羅國際航展(FIA
2022)的前幾天,於周六發布了其最新的商業市場展望,預測在未來20年內對超過41100架新飛機的需求。

波音公司預測到2041年將有41170架新飛機交付使用

波音公司預計單通道噴氣機(如其737 MAX系列)將佔該期間交付量的約75%,寬體飛機(如封面上的787夢想飛機和777X)將佔約18%。支線飛機的交付量將佔總數的約6%,貨運飛機佔2%。

波音公司預測的這一數額比空客公司的要大。這家歐洲製造商上周預測未來20年世界將需要約39490架新飛機。

從區域的角度來看,需求方面的市場更加多樣化。波音公司預計23%的新飛機交付量將進入北美地區;63%將進入亞太、歐洲和中國,份額分別為21%。剩下的比例將分佈在中東(7%)、拉丁美洲(5%)和非洲(2%)。

全球機隊將在未來20年內幾乎翻倍;大約一半投入使用的新飛機將取代老式噴氣客機。波音公司預計,到2041年,其全球機隊將由47080架飛機組成。

儘管如此,波音公司最新的《商業市場展望》顯示出世界經濟在未來20年將面臨某些挑戰的跡象。

前十年將是COVID-19大流行病之後的恢復期。波音公司預計在此期間將有大約19575架的交付量,主要是為了替換老式噴氣機。

此外,波音公司將俄羅斯排除在其分析之外,因為它目前還不能正確評估這個市場。

今年的預測的交付數字低于波音公司公布的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數字。在2019年,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波音公司預測在未來20年將有大約44040架的交付量。波音公司負責商業營銷的副總裁Darren Hulst說。

“我們對未來20年的交付需求的看法與去年相比下降了大約2500架飛機。即使你把俄羅斯包括在內,它仍然低於我們去年的預測。這反映了客運量十分之二的年增長率的下降。我們對20年的看法受到我們對全球GDP的長期評估略有下降的影響。”

儘管如此,波音公司預測航空業已接近擺脫COVID-19大流行病的影響。

到5月底,航空業幾乎恢復到大流行前70%的交通水平,而且由於過去幾個月國際交通的加速恢復,差距正在縮小。

Hulst補充說:”在大流行之前運營的單通道飛機數量的98%已經恢復使用。在寬體飛機方面,仍然低於2019年和2020年初在役飛機數量的80%。”

儘管如此,經濟在全球範圍內仍面臨逆風。從通貨膨脹到供應限制,金融市場存在許多挑戰和波動。波音公司預計,隨着行業的發展,不確定性仍將是一個關鍵因素。

(0)
上一篇 2022-07-17 15:26
下一篇 2022-07-17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