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畫面出現問題不要慌 我國廣電節目傳輸衛星將進入日凌期

近期,喜歡看電視的同學要注意了,如果電視突然出現圖像不清等畫面問題,別著急,這可能是“日凌”在作怪。今日從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網獲悉,2022年9月26日至10月16日,用於我國廣播電視節目傳輸的衛星將進入日凌期,屆時衛星廣播電視節目接收將受到日凌影響。

包括“中星6B”、“中星6C”、“中星6D”“中星9號”、“中星9B”、“亞太5C”、“亞太6C”、“亞洲6號”、“亞洲7號”等衛星將受到影響。

電視畫面出現問題不要慌 我國廣電節目傳輸衛星將進入日凌期

每年春分和秋分前後,太陽穿過赤道,這段時間太陽位於地球赤道附近上空。

由於通訊衛星多定點在赤道附近上空運行,在這期間如果太陽、通信衛星和地面衛星接收天線恰巧在一條直線上,那麼太陽強大的電磁輻射會對衛星下行信號造成強烈的干擾,這種現象稱為“日凌”,這是一種正常現象。

據了解,“日凌”造成的影響表現為電視信號減弱、中斷,造成圖像、文字不清晰、雪花現象,但不會損壞電視,對日常使用的手機信號也不會造成干擾,對地面上的人和生物更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

(0)
上一篇 2022-09-20 16:27
下一篇 2022-09-20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