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發布Ubuntu Core 22 主打物聯網與嵌入式應用

Canonical 剛剛發布了 Ubuntu Core 22,這是一款完全容器化的 Ubuntu 22.04 LTS 版本,專為物聯網和嵌入式應用而設計。通過使用 snap 快照包,Ubuntu Core 上的所有軟件都基於容器化,允許內核、操作系統、應用程序的無縫無線更新。

Canonical發布Ubuntu Core 22 主打物聯網與嵌入式應用

(來自:Canonical Blog)

由於軟件已經事先完成了打包,因而快照可避免應用程序遇到任何依賴問題。若更新期間遇到任何麻煩,系統都可自動將之回滾到以往的可工作版本。

Canonical 對 Ubuntu Core 22 的官方描述為“低接觸”,理由是它具有開箱即用的增強安全特性 —— 包括安全啟動、全盤加密、安全恢復,以及對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序的嚴格限制。

更棒的是,官方承諾為 Ubuntu Core 22 提供長達十年的更新支持。

Canonical 首席執行官 Mark Shuttleworth 說到:

從雲環境開發、到邊緣計算設備,我們致力於在任何地方都提供安全、可靠的開源產品與服務。

隨着新版本的發布,Canonical 已做好將 Ubuntu Core 的優勢,擴展到整個嵌入式領域的準備。

最後,如果你使用的是台式計算機,那 Ubuntu Core 22 並不適合。相反,4 月發布的 Ubuntu 22.04 LTS(長期支持版本),才是更好的選項。

Ubuntu for IoT 下載地址:

https://ubuntu.com/download/iot

(0)
上一篇 2022-06-16 10:42
下一篇 2022-06-16 1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