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級充電服務在歐洲大幅漲價

歐洲大陸正在經歷能源危機的背景下,特斯拉將大幅提高其在歐洲各地的超級充電站(Supercharger)的充電價格。特斯拉向歐洲車主發送了一封郵件,該公司警告說超級充電站即將出現又一次大規模漲價。

在這封郵件中,特斯拉將本次漲價的原因歸咎於歐洲能源價格的上漲。該公司表示:“由於能源價格的上漲,我們正在調整整個歐洲的超級充電服務的價格。”

圖片來源:特斯拉

圖片來源:特斯拉

每個充電站的具體價格不同,但是外媒發現,歐洲超級充電站的充電價格平均每千瓦時上漲了0.12歐元,漲幅十分明顯。當前特斯拉在歐洲運營着大量充電站,在本次價格上漲之後,許多超級充電站的最新充電價格接近了每千瓦時0.60歐元。

進入2022年以來,特斯拉充電網絡在全球範圍內都上調了價格。電動汽車最大的優勢之一,就是其使用成本比內燃機汽車低得多,而這主要應歸功於電力通常比汽油便宜得多。

然而,在過去一年中,受俄烏局勢升級和俄羅斯對石油和天然氣的出口限制影響,天然氣和電力的成本一直在飆升,特別是在歐洲。

過去,美國車主在特斯拉超級充電站充滿電只需支付不到10美元的費用,然而在去年的幾次漲價過後,現在超級充電站的收費為每千瓦時0.50美元,這意味着一次60 kWh的充電需要車主支付30美元。

(0)
上一篇 2022-09-20 14:18
下一篇 2022-09-20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