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零馬力:英國使用炮車運送伊麗莎白女王靈柩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跟之前的幾位英國君主一樣,這位君主的靈柩也是由一輛獨特的車輛運送。當地時間9月19日上午10點44分左右,女王的靈柩沒有被放在靈車而是被放在一輛炮車上被拉到該國的主大教堂。

炮車本身是英國國葬的一個獨特部分,它曾是女王的幾位前任和溫斯頓·丘吉爾的送別儀式的一部分,丘吉爾是少數幾個獲得國葬的非皇室成員之一。

這位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女王也是有史以來在位時間第二長的君主於2022年9月8日逝世,享年96歲。伊麗莎白二世於1952年登上王位,她在全世界的目光中度過了她長達70年的統治生涯。她在1953年舉行的加冕儀式第一次被電視完全轉播,而她的葬禮也將成為全球歷史上最受關注的事件之一。

當女王的遺體所乘坐的那種馬車上綁有大炮時,通常會由一對馬匹拉動。然而由於那輛特殊馬車的獨特歷史及另一位著名英國女王葬禮前的事件,這次沒有馬匹參與。相反,來自皇家海軍的人員將拖着女王的獨特靈車穿過倫敦的街道。

真零馬力:英國使用炮車運送伊麗莎白女王靈柩

英國國葬是辛勤策劃的活動,因為它們經過了徹底的排練並且要幾乎保證不會有偶然情況發生。這就是為什麼維多利亞女王葬禮的組織者決定不冒馬車可能翻倒的風險,因為要拉動炮車的馬匹會受到驚嚇。反之,皇家海軍的水手們可以通過用簡易的繩索來拉動馬車以使得整個過程平穩。

據了解,這輛馬車在1901年退出了現役,那一年維多利亞女王去世並舉行了葬禮。從那時起,它一直由皇家海軍照顧並被正式稱為“國家炮車”–類似於其他皇家官方車輛的命名方式。從那時起,它還被用於國王愛德華七世、國王喬治五世、國王喬治六世、丘吉爾和路易·蒙巴頓勛爵的葬禮。據報道,這輛馬車本身重達2500公斤。

雖然英國在20世紀初有很多軍事行動,但用於國家葬禮的炮車從未參加過戰鬥。它最初建於1896年,在維多利亞女王的葬禮前進行了改裝。改裝的部分包括為車輪塗上橡膠塗層並增加了一個升高的平台以容納皇家靈柩。

真零馬力:英國使用炮車運送伊麗莎白女王靈柩

拉着炮車的142名水手被分成兩隊,一隊在前面拉着2.5噸的車輛前進,另一隊在後面跟上,充當剎車。每隊都有一組繩索。

雖然沒有馬的參與,但“馬力”本身就是一個測量單位。根據卡爾加里大學的數據,一匹真正的馬能產生高達15馬力的動力。一個人類運動員在短時間內可以產生約1.2馬力的動力,而在長時間內則會略低於1馬力。因此,在絕對的最大值下,假設所有的水手都朝同一方向拉動、狀態出色並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限,那麼炮車將有略高於170馬力的動力。這跟一輛1.5升的雪佛蘭Equinox旗鼓相當。

儘管皇家海軍是有效的,但它的水手仍是人。指望他們拖着一輛炮車從愛丁堡到倫敦之間的402英里然後再走23英里到溫莎那是相當不合理的。因此,需要更現代化的東西。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兩輛車被用來運送女王的遺體。一開始使用的是一輛黑衣奔馳豪華轎車,之後則由一輛經過改裝的捷豹XF轎車運送,該車是按照已故女王本人提出的規格進行了改裝。

據了解,改裝部分包括一個升高的車頂、更大的窗戶以確保公眾在靈車經過時能更好地瞻仰皇家靈柩。玻璃屋頂和車輛內部增加的三個射燈也提高了能見度。女王並不是第一個參與定製他們最後座駕的王室成員。這位君主的已故丈夫菲利普親王也曾幫助設計了其自己的陸虎靈車,該車在他2021年去世后被使用。

(0)
上一篇 2022-09-20 11:15
下一篇 2022-09-20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