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清潔組織超越測試範圍 並概述一個比此前收集屏障大3倍的系統

據New Atlas報道,在完成一次試驗活動並收集了大量塑料垃圾后,海洋清潔項目(Ocean Cleanup Project)現在已經超越了測試的範圍,開始了它的第一次運營任務。這將涉及到重新部署其System 002收集屏障,同時開發一個更大的收集屏障,據說其系統將每五年收集50%的“大太平洋垃圾帶”垃圾。

下載.jpg

海洋清潔項目於2013年啟動,其雄心勃勃的計劃是用巨大的浮動屏障收集海洋中的塑料,在今年8月推出System 002之前,該項目經歷了多次重新設計。綽號“ Jenny”的系統這是團隊迄今為止最大的系統,橫跨800米(2640英尺),兩端有船員的船隻在“大太平洋垃圾帶”中拖動屏障。

這個測試階段被譽為一個巨大的成功,該團隊聲稱,這項工作以”大量的收穫”證明了其海洋清潔技術的可行性。在處理了它的收穫之後,該團隊計算出重達28659公斤的塑料垃圾,包括馬桶蓋、牙刷、廢棄的漁具、洗衣籃、雪橇和其他物品,其中95%打算回收。

MC4Q$N%7Y}99`U8XS9WS]QD.png

這家初創公司認為這是技術的證明,也是“大太平洋垃圾帶”確實可以被清理的證據,首席執行官Boyan Slat聲稱這是臭名昭著的漂浮垃圾堆積的”終結的開始”。據Slat稱,其將立即帶着System 002返回該地區繼續工作,正式承諾進行兩次為期六周的工作,直到”垃圾帶消失”。

在“ Jenny”繼續清理垃圾的同時,該團隊將開始工作於一個更大的系統,它說這個系統的規模將是三倍,長度為2.5公里(1.5英里)。它說這將作為一個由10個System 003組成的艦隊的藍圖,該艦隊將能夠每五年清理50%的大太平洋垃圾帶的垃圾。

儘管取得了這一令人振奮的進展,但對海洋清潔計劃的整體可行性以及其運作對環境的影響仍有疑問。它說,馬士基公司(提供拖曳其系統的船隻)正在試驗碳中性燃料,而且System 002活動的所有碳排放都將被抵消。

最重要的問題是大量的塑料垃圾被沖入海洋,每年達數百萬公噸。以河流為基礎的收集行動,包括海洋清潔組織自己的名為”攔截器”的系統,正在幫助干預這些廢物流,但海洋清潔組織堅持認為,無論如何,垃圾帶中積累的廢物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

T]8KX}[HLUPN3)BG922[]JS.png

(0)
上一篇 2021-10-22 14:50
下一篇 2021-10-22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