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新里程碑:已發現5000多顆系外行星

日前,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宣布了一個宇宙的里程碑–確認發現了超5000顆系外行星(位於太陽系外的行星)。當地時間周一,新一批65顆行星加入了NASA系外行星檔案館。

NASA宣布新里程碑:已發現5000多顆系外行星

系外行星檔案館科學負責人Jessie Christiansen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這不僅僅是一個數字。它們中的每一個都是一個新的世界,一個全新的行星。我對每一顆都感到興奮,因為我們對它們一無所知。”

第一批系外行星在20世紀90年代初被確認,這意味着我們已經設定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發現步伐。NASA在2019年6月宣布行星數量達到4000顆,在用了不到三年的時間又為這批行星增加了1000顆。

科學家們不僅僅是為了尋找系外行星的樂趣,他們還在一些行星中尋找可能存在可居住的跡象。最近發射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有望告訴我們更多關於系外行星及其大氣層的信息。

天文學家Alexander Wolszczan說道:“在我看來,我們不可避免地會在某個地方發現某種生命–很可能是某種原始的生命。”他是三十年前關於第一批被證實的系外行星的突破性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

雖然我們還沒有明確地找到地球的克隆體,但迄今為止發現的系外行星從像我們這樣的岩石世界到比木星還大的巨型氣體巨行星都有。5000個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數字,然而它只是外面的一小部分而已。NASA表示:“我們確實知道這一點。我們的銀河系可能擁有數以千億計的此類行星。”

(0)
上一篇 2022-03-22 10:33
下一篇 2022-03-22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