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致遊戲泄露 Take-Two與R星正密集發起版權撤除請求

近日甩到互聯網上的遊戲泄露,讓 Take-Two 和 R 星陷入了極大的苦惱。一方面,傳聞稱一名 18 歲的黑客正在與官方展開“談判”。另一方面,針對 90 多段視頻和截圖的版權撤除請求,又讓事件的真實性得到了進一步驗證。

黑客入侵致遊戲泄露 Take-Two與R星正密集發起版權撤除請求

TechSpot 指出,事件源於自詡入侵 Uber 的黑客“teapotuberhacker”,在 GTA 論壇上發布了大量與《GTA 6》相關的內容。

除了早期的開發構建測試視頻,還證實了新作將有一位拉丁裔女主角的傳聞。

儘管配音、對話等元素讓這份泄露看起來極具說服力,但網友們一時難以確定這是否為惡作劇。

直到 Rockstar 母公司 Take-Two 親自下場、並揮舞起了版權撤除請求的大棒(來自官方附屬電子郵件地址),大家才意識到了事情的真實性和嚴重性。

目前 GTAForums 上的最初爆料貼已被鎖定(鏈接被刪),而 YouTube、Twitter 等社交媒體站點也陸續遵循版權警告而撤下了與《GTA 6》相關的泄露內容。

黑客入侵致遊戲泄露 Take-Two與R星正密集發起版權撤除請求

與 CD Projekt Red 去年的遭遇類似,黑客還留下了一個郵件地址,要求 R 星工作人員聯繫“協商交易”。

那次事件讓《賽博朋克 2077》的源碼曝光,並且波及到了《巫師 3》和未發布的版本。

【更新】

隨着 R 星證實了泄露材料的真實性,可知官方對《GTA 6》的細節以這種方式被分享一事感到“尤為失望”。

不過該工作室強調,他們仍致力於在 2024-2025 年推出該遊戲:

最近遭受的網絡入侵,導致未經授權的第三方非法訪問、並從我們的系統下載了機密信息,其中就包括下一代《GTA》遊戲的早期開發內容。

目前我們預計此事不會對現有的遊戲進展造成任何干擾,也不會對正在進行的開發項目產生任何長期影響。

(0)
上一篇 2022-09-20 11:15
下一篇 2022-09-20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