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型衛星飛行器首次飛行失敗:致有效載荷未能送入軌道

來自印度的Small Satellite Launch Vehicle (SSLV)的首次飛行以失敗告終。據悉,該火箭未能將其有效載荷插入目標軌道。印度的空間機構–空間研究組織(ISRO)在Twitter上證實,在火箭的啟動階段將衛星放入橢圓而非圓形軌道后,衛星“不再可用”。

印度小型衛星飛行器首次飛行失敗:致有效載荷未能送入軌道

該火箭於周日從薩迪什·達萬航天中心起飛。在一份視頻聲明中,ISRO的主席Shri Somanath證實所有三個火箭階段在名義上都可執行。火箭還有一個末級即速度修整模塊,其任務是部署有效載荷。衛星在約356公里處跟這個末級分離,這就是ISRO注意到異常的時候,Somanath指出。

“我們發現這個跟SSLV有關的問題已經被合理地確定了,但我們將更深入地研究它,”他說道,稱這個問題是 “識別傳感器故障的邏輯失敗”。由於衛星被注入橢圓軌道而不是圓形軌道,它們基本上是在軌道的最低點被拉回地球大氣層。

另外,他還補充道:“除了這個問題,我們看不到任何其他異常情況……被納入這枚火箭的其他每一個新元素都表現得非常好。”Somanath稱,他們已經組建了一個委員會來調查這一異常情況並在SSLV第二次開發性飛行之前提供一套建議供實施。

SSLV是印度對蓬勃發展的小型衛星發射市場的回應,它高111英尺,能將500公斤的重量提升到低地球軌道。據ISRO介紹稱,它被設計成一個按需發射的解決方案。該運載火箭載有兩個有效載荷:一個由ISRO設計的名為Eos-02的地球觀測衛星、一個由印度農村學生建造的載有75個有效載荷的8U CubeSat。

(0)
上一篇 2022-08-09 10:02
下一篇 2022-08-09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