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傾斜的旋翼顯示可提高無人機的速度和效率

據New Atlas報道,通常情況下,四旋翼無人機在向前飛行時必須將其前端向下傾斜,增加其正面面積,從而增加阻力。一種實驗性的新型無人機只需傾斜旋翼即可解決這個問題。

YV4JPWQB6J5}28D~A_LHOD4.png

該飛機由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一個團隊開發,被稱為QUaRTM,代表着“帶有無動力旋翼傾斜機制的QUadcopter”。它有一個帶有四個機臂的長方形機身,每個機臂的末端都有一個轉子/電機模塊。機臂不是剛性地連接到主體上,而是通過彈簧鉸鏈連接到主體上。

在這種設置中,當產生適量的推力時,彈簧將轉子水平地與機體保持一致。然而,一旦產生足夠大的推力,旋翼臂就會克服彈簧的力量,暫時向前方飛行方向傾斜,相對於無人機的其他部分,傾斜度最高可達20度。

這使無人機能夠向前移動,同時保持其機身水平,減少空氣動力阻力。重要的是,與其他一些傾斜旋翼無人機不同,它的傾斜機制不需要動力驅動裝置–旋翼已經產生的推力完成所有工作。

在自主飛行測試中發現,QUaRTM無人機的轉子傾斜技術使其最高速度比其他方式高12.5%,此外,它顯示出更好的高速靈活性(其最大”無碰撞巡航速度”高7.5%),並且在每秒15至20米(49至66英尺)的速度範圍內,其功耗降低20%以上。

關於這項研究的論文–由Jerry Tang、Karan P. Jain和Mark W. Mueller領導–最近發表在《前沿》雜誌上。在下面的視頻中可以看到該無人機的運行情況。

(0)
上一篇 2022-09-20 10:16
下一篇 2022-09-20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