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高管稱鋰電池沒有前途 固態電池才是電動汽車的未來

隨着電動汽車的迅速普及,它的價格也水漲船高,其價格已經與燃油車不相上下了。在高端車型中,電動汽車的價格依然有着不錯的性價比,例如保時捷旗下同屬中大型轎車的Taycan要比Panamera便宜不少,而寶馬旗下的BMW i4 M50則要比動力弱於它的M3或M4要更加便宜。

本田高管稱鋰電池沒有前途 固態電池才是電動汽車的未來

本田e:NS1

但到了中低端汽車市場,這個局面則恰好相反,同級別的純電汽車要比燃油汽車貴上不少。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本田美國業務和銷售副總裁戴夫·加德納(Dave Gardner)對這個問題作出了他的回答,“我們(本田方面)並不真正相信當前的鋰離子技術是長期解決方案。固態電池將成為我們的遊戲規則改變者。”戴夫·加德納這樣回答到。此外,他還表示,將來固態電池被應用到電動汽車領域后,將會使同級別的純電汽車與燃油汽車價格相加無幾。但是,他同時也承認,將固態電池應用到電車領域還有一段不短的時間。

由此可以推測出,本田未來將致力於車用固態電池的開發,事實上它們確實也是這樣做的,該公司最近宣布在固態電池領域投資3.1億美元。

本田目前在純電汽車領域的表現比較一般,不管是國外版本的本田e車型,還是國內版本的e:NP1和e:NS1銷量表現非常平庸,相較於這家車企的純電車型,人們更願意購買它們的燃油車型。

(0)
上一篇 2022-09-19 19:36
下一篇 2022-09-19 1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