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獲“新能源車雙向充電”專利授權 露營吃火鍋不是夢

新能源車內部存儲着幾十、上百度電,如果能在外出時,外放給其他電器使用,就相當於帶了個巨型戶外電源,露營也能涮火鍋,相當方便。近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近日獲得“一種充放電切換裝置、方法及雙向充電系統”專利授權,公開號為 CN112638700B。

企查查專利摘要顯示,該專利主要涉及一種充放電切換裝置、方法及雙向充電系統。

華為獲“新能源車雙向充電”專利授權 露營吃火鍋不是夢

該充放電切換裝置主要包括:第一開關、第二開關、切換電源和控制單元。第一開關兩端用於連接電源設備、負載設備以及第二開關的第一端和切換電源,第二開關第二端用於連接新能源汽車。

華為的該項專利採用充放電切換裝置,有利於縮短負載設備的電力中斷時間。

未來,華為相關新能源汽車有望通過放電槍與用電設備連接使用,可匹配車載冰箱、小型電磁爐等電器,滿足休閑駕乘時的一切用電需求。

(0)
上一篇 2021-12-06 07:23
下一篇 2021-12-06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