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團隊贏得NASA“打破冰凍月球挑戰賽”:共獲50萬美元獎金

據外媒報道,隨着NASA準備通過Artemis計劃前往月球,就地資源利用是至關重要的且沒有比水更熱門的物品了。為此,來自美國各地的13個團隊在一項競賽中獲得了50萬美元獎金。據悉,該競賽旨在徵集挖掘和搬運冰冷的月球“泥土”或風化層的創意。

NASAs-Break-the-Ice-Lunar-Challenge-2048x878.jpg

NASA的“打破冰凍月球挑戰(Break the Ice Lunar Challenge)”於2020年11月啟動,目的是鼓勵採用新方法挖掘宇航員在月球上長期任務所需的資源。水–最重要的資源之一–被困在月球兩極冰冷的風化層中,位於在永久黑暗和寒冷的環形山內部。

NASA位於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Centennial Challenges項目經理Monsi Roman說道:“要想安全地、負責任地挖掘月球資源需要開發新的技術。作為這一挑戰的一部分而開發的系統概念將使月球表面作業可持續,這為我們將月球冰轉化為重要資源並減少我們對地球的供應需求鋪平道路。”

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的Redwire Space獲得了第一名,他們獲得了12.5萬美元的獎金,因為該公司提出的雙探測車系統設計簡單、耐用。該公司的月球風化層挖掘機(L-Rex)將挖掘大量的冰風化土,月球運輸車(L-Tran)將負責部署挖掘機並運送風化層和冰。

位於戈爾登的科羅拉多礦業學院(Colorado School of Mines)獲得亞軍,該學院提出的月球冰挖掘系統(LIDS)獲得了7.5萬美元的獎金。LIDS將包括三個漫遊者–挖掘機、風化層搬運車和水搬運車–以及一個通信和導航系統。兩輛搬運車都將配備機械臂進行組裝、維護和修理。這三種探測車都將在附近的月球表面棲息地進行遠程操作。

來自科羅拉多州利特爾頓的Austere Engineering憑藉其“挖掘風化層中的水的分級和旋轉(GROWLER)”系統獲得了第三名和5萬美元的獎金。據估計,該系統的質量約為12噸,比一輛校車略重。GROWLER將首先建立一個本地定位系統並繪製阻礙挖掘的地表和地下岩石的地圖。在抽取和輸送水之前,GROWLER將用旋耕機挖掘冰冷的風化層。

NASA還選擇了另外10個團隊,他們都提交了可行的和創新的想法。每個團隊都將獲得2.5萬美元。它們是:

來自德州農工大學的AggISRU;

來自費爾班克斯阿拉斯加大學的Aurora Robotics;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機器人俱樂部的Lunar Lions;

加州帕薩迪納的OffWorld Robotics;

威斯康星州奧什科什的Oshkosh Corporation;

加州莫哈韋的Rocket M;

來自布魯金斯南達科塔州立大學的Space Trajectory;

華盛頓雷德蒙德的Team AA-Star;

來自加州阿爾塔迪納的Team LIQUID;

加州加迪納的Terra Engineering。

(0)
上一篇 2021-08-22 11:27
下一篇 2021-08-22 1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