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公司要求在家員工付錢給堅守崗位者:90%的人都回來了

日本半導體設備生產商迪斯科科技公司在疫情期間採取了一種新穎的工作方式,讓那些選擇在家工作的人付錢給那些不畏通勤困難到辦公室上班的同事。這家總部位於東京的公司有些與眾不同,過去10年,它一直使用一種名為“Will”的內部貨幣,創建了一個小型經濟體。

日本一公司要求在家員工付錢給堅守崗位者:90%的人都回來了

在這個經濟體中,銷售團隊向生產產品的工廠工人支付報酬,工廠工人又向設計產品的工程師支付報酬。就連辦公桌、電腦和會議室都有價格。當交易完成後,這種內部貨幣會通過供應鏈迴流,剩餘餘額將在每個季度末作為獎金以日元支付。

當疫情爆發時,迪斯科無法讓所有員工在家辦公,必須有人來維持工廠的運轉。因此,該公司建立了一個系統,遠程工作的人需要支付一定數量的“Will”,分配給那些來公司上班的員工。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Kazuma Sekiya表示:“讓一些人來公司,而讓另一些人待在家裡,這是不公平的。公司貨幣提供行為激勵,選擇取決於你。這就是Will的力量。”

迪斯科在2011年受視頻遊戲啟發推出了這一制度,並認為這減少了加班和不必要的會議。這種做法也對利潤產生了影響。上財年,迪斯科的營收和利潤都創下了歷史新高,利潤率是業內最高的之一,其股價過去五年上漲了兩倍多。

Sekiya說,在疫情爆發之初,約有40%的員工選擇來公司上班,並獲得可觀的獎金,但他沒有透露具體數字。但隨着該公司的感染人數保持在較低水平,在日本的員工感染總數為個位數。現在幾乎90%的員工都回到了工作崗位,獎金也減少了。該公司目前大約有5600名員工。

當然,也有一些員工選擇辭職,而不是勇敢地回到辦公室。Sekiya說:“我們必須向員工證明,上班並不可怕。儘管有些人覺得這太苛刻了,有些人已經辭職了。”

(0)
上一篇 2021-06-30 16:02
下一篇 2021-06-30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