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燃料成本飆升 煤炭發電是最佳選擇?

由於美國燃料價格飆升,該國電價大漲,但儘管如此,該國的煤炭發電成本卻一直非常穩定。據了解,由於西弗吉尼亞州嚴重依賴煤炭發電,該州歷來是全美電價最低的州之一。

美國燃料成本飆升 煤炭發電是最佳選擇?

具體來說,在西弗吉尼亞州,現有的煤炭資產發電成本比在電力批發市場上購買電力的成本或用除煤炭以外的其他發電來源發電的成本低50%。

例如,西弗吉尼亞州現有的燃煤發電廠的發電成本比從PJM能源批發市場購買的電力便宜9美元/千瓦時以上,比天然氣發電便宜12美元,比太陽能發電便宜14美元,比風力發電足足便宜42美元。

據悉,自2021年1月以來,天然氣發電的平均成本上漲了近150%(5美元/百萬英熱)。快速上漲的天然氣價格帶動了全國電價的相應大幅上漲。自2021年1月以來,美國的平均電費上漲了近25%。美國最大的電網管理系統PJM的情況也是如此,電價上漲了27%。

相比之下,交付給美國公用事業公司的煤炭平均成本只增長了10%,即每百萬英熱單位約22美分。西弗吉尼亞州受益於其煤炭工業以及其對燃煤電力的依賴,當地的電力用戶得以免受這些價格衝擊的影響。據了解,西弗吉尼亞州的電價比全國平均電價、周邊各州和PJM電網運營商的電價便宜了近3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成本低之外,燃煤發電在可靠性、電網完整性和整體安全性方面比其他形式的發電基礎燃料更具有優勢。

(0)
上一篇 2022-09-19 17:36
下一篇 2022-09-19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