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發現一個閃爍的球狀星團

這張閃爍的圖片是由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寬視場相機3和高級觀測相機拍攝的,展示了人馬座的球狀星團NGC 6540。這兩台儀器各自的視場略有不同,這決定了每台儀器在同一時間捕捉到的天空面積有多大。這張合成圖片顯示了兩台儀器視場內所捕捉到的星光燦爛的天空區域。

NGC 6540是一個球狀星團,它是一個穩定的、緊密結合的眾多恆星。這些星團的數量從幾萬到幾百萬不等,所有的恆星都被它們的相互引力困在一個緊密排列的群體中。突出的十字形光紋被稱為衍射尖峰,裝飾着這張圖片中最亮的恆星。這些天文學上的點綴是一種成像假象。這意味着它們是由哈勃的結構而非恆星本身造成的。星光進入望遠鏡時的路徑被其內部結構輕微干擾,導致明亮的物體被尖銳的光線包圍。

Globular-Cluster-NGC-6540-1536x1373.jpg

哈勃窺視着NGC 6540的心臟,以協助天文學家測量朝向銀河系中心的球狀星團的年齡、形狀和結構。籠罩在銀河系中心的氣體和塵埃阻擋了來自這些球狀星團的一些光線,同時也巧妙地改變了它們的恆星的顏色。球狀星團包含了對銀河系最早歷史的洞察力,因此研究它們可以幫助天文學家了解我們的銀河系是如何演變的。

(0)
上一篇 2022-08-15 22:19
下一篇 2022-08-15 2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