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更名Meta遭起訴 原告METAx聲稱將力爭到底

美國沉浸式虛擬現實體驗公司METAx LLC以商標侵權為由起訴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META.US)。而在近日的採訪中,METAx創始人Justin Bolognino再次提及了這一事件以及對其公司的影響。
在採訪中,當被問到第一次聽到Facebook要改名的消息時,Bolognino表示:“這太離奇了,這就像在看電影一樣。”

Facebook更名Meta遭起訴 原告METAx聲稱將力爭到底

Facebook更名Meta遭起訴 原告METAx聲稱將力爭到底

Bolognino表示,他12年前就創辦了自己的小企業,並利用虛擬和增強現實技術為Coachella音樂節等多種活動創造多感官的現場體驗。然而,在Facebook去年宣布這一消息后,其公司的業務遭遇急剎車。

“我們提供的服務完全相同,並且,我們有着相同的目標,那就是在虛擬空間中融入社會,”他表示。

Bolognino的律師、Pryor Cashman LLP合伙人Dyan Finguerra-DuCharme對此表示,事情發生后,她立即聯繫了Meta Platforms,並告知該公司,這侵犯了她客戶的知識產權。

Finguerra-DuCharme在採訪中稱:“這種問題被稱為反向混淆,即市場有一個小玩家已經做了一段時間的業務,但隨後突然出現一個規模巨大的企業巨頭,並且非常傲慢地表示,‘不管先來後到,我現在要擁有這個商標,我要用這個商標做業務。’”

Finguerra-DuCharme表示,兩家公司已經進行了8個月的談判,但她指出,儘管Meta Platforms提交了數千頁的信息來解決這個問題,但它們並不願意進行談判。

“現在我的客戶出去嘗試推銷和推廣其服務時,消費者都會誤認其服務來自Facebook,”她表示。

FinguerraDucharme表示,因此,她的當事人別無選擇,只能起訴。根據訴狀,METAx的業務受到了“無法彌補和不可挽回的損失”,但訴訟中沒有具體指明金錢賠償的數額。

最後,Bolognino還表示,無論需要多長時間,他都會力爭到底。他指出:“我們希望得到補償,因為我們花了12年時間打造了一個如此酷、如此有價值的品牌,以至於全球最大的公司之一和Facebook想從我們這裡偷走這個品牌。”

對此,密歇根大學法學教授Jessica Litman評論道,METAx“對Meta Platforms提出了完全合理的主張,並很有可能在此次訴訟中獲勝。”

Litman表示:“公司名稱為METAx LLC,但該公司已經在2017年將META註冊為服務標誌,該訴訟聲稱他們將META用作其業務的服務標誌。就商標侵權而言,一方的公司名稱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該公司在其業務中使用了什麼商標或服務標誌。”

Litman還表示,Meta Platforms可能會謹慎地與METAx達成和解,因為還有很多其他企業也在使用“Meta”作為其服務標誌的一部分,這可能會推動他們效仿。

“另外,幾乎可以肯定的是,向METAx支付足夠的賠償,並使其更名,要比從提起訴訟到出結果這一過程便宜得多,”Litman稱。

(0)
上一篇 2022-07-26 17:50
下一篇 2022-07-26 1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