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夫·貝佐斯支持的核聚變工廠預計2025年於英國投入使用

近日,在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佐斯的投資公司Bezos
Expeditions支持下,通用核聚變公司和英國原子能機構共同宣布,將在英國牛津附近的村莊Culham建造一個核聚變示範工廠。該工廠將是英國國家核聚變研究項目和世界上最大的核聚變實驗——歐洲聯合環(Joint
European Torus)的所在地。

day_lowres300.webp

通用核聚變公司由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佐斯支持,是一家致力於將核聚變轉化為可商業化能源的私營公司之一。

通用核聚變公司將在Culham工廠建成后與英國原子能機構簽訂長期商業租約,雖然商業細節尚未披露,但據稱該開發項目耗資約4億美元。

出於概念驗證目的,在通用核聚變公司正式建造第一個商業設施之前,該項目將主要展示其磁化目標核聚變(MTF)技術。

具體而言,該公司使用了一種叫做磁化目標融合的方法。

在反應過程中,一種被稱為等離子體的過熱氣體將被注入到一個圓柱體中,圓柱體周圍是一層液態金屬。

然後,數百個氣動活塞被用來壓縮等離子體,直到原子融合,產生大量的熱量。這種熱量通過液態金屬傳遞,用來燒開水,產生蒸汽來驅動渦輪機。然後這些熱量將燒開水,製造蒸汽,並旋轉渦輪機發電。

核聚變技術長期以來一直是研究人員的目標,通用核聚變公司表示,他們的技術早已經存在,但位於Culham的工廠技術將不同以往。

該項目將於2022年開始,預計大約需要三年的時間才能投入使用。

據悉,該工廠將由英國原子能機構擁有和管理,也是研究核聚變工作的主要地點。

“來到Culham讓我們有機會從英國原子能機構的專業知識中獲益。”通用核聚變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克里斯托弗·莫里(christopher Mowry)表示。

“在此地區選址,通用聚變公司將我們的市場從北美擴展到歐洲,擴大了我們的政府、機構和工業合作夥伴的全球網絡。這不僅對通用核聚變來說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振奮消息,對全球開發實用核聚變能源的努力來說也是如此。”

英國科學大臣阿曼達·索洛維(Amanda Solloway)在一份聲明中說:“通用核聚變公司的這家新工廠對我們在英國發展核聚變產業的計劃是一個巨大的推動,我很高興Culham將成為這樣一個前沿的、可能具有變革意義的項目的所在地。”

英國政府表示,與通用聚變的協議將在3年的建設期為牛津和其他地區提供數百個工作崗位,以及運營階段的許多其他工作崗位。

他們表示,這將是英國政府對英國能源生產球形托卡馬克(Step)計劃2.22億英鎊承諾的補充,該計劃的目標是到2040年設計和建造世界上第一座核聚變發電廠原型。

除了Bezos Expeditions之外, General Fusion的投資者還包括Chrysalix Venture Capital、Braemar Energy Ventures、Set Ventures、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Khazanah Nasional、Cenovus Energy、BDC Venture Capital、Pender Ventures、企業家基金和加拿大可持續發展技術(Sustainable Development Technology Canada)。通用聚變的合作者包括微軟、麥吉爾大學、普林斯頓等離子體物理實驗室、哈奇和倫敦瑪麗女王大學等機構組織。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貝佐斯十多年來一直是通用聚變公司的投資者。該公司在最新一輪融資中籌集了1億美元,並準備向投資者回報更多現金,以證明該公司的技術可以成功擴大規模。

(0)
上一篇 2021-06-20 19:08
下一篇 2021-06-20 1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