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2代酷睿超頻8GHz:CPU-Z官方判定作弊

Intel
12代酷睿剛發布沒多久,就有廠商和玩家宣稱已經將i9-12900K超頻到了驚人的8GHz,DDR5內存也同時超到8.3GHz,還通過了CPU-Z的認證。考慮到前兩代i9-10900K、i9-11900K最高超頻記錄分別不過7.7GHz、7.3GHz,換上新工藝、新架構的12代酷睿如此之猛,着實令人驚嘆。但是很快,反轉了。CPU-Z的開發者Doc TB指出,他認為這一成績不真實,屬於作弊行為,已經撤銷其認證。

Intel 12代酷睿超頻8GHz:CPU-Z官方判定作弊

Doc TB解釋說,沒有其他超頻玩家能夠哪怕接近這一成績,甚至HiCookie自己也承認無法重複。

經過研究發現,12代酷睿處理器存在一個硬件缺陷,涉及到啟動過程的底層控制,這個所謂的8GHz超頻成績,就是利用了這一點。Intel已經更新了微代碼,修復了這一問題。

事實上,這種事兒不是第一次出現。

銳龍5000系列剛發布的時候,也是HiCookie宣稱將銳龍9 5950X超頻到了6362.16GHz,幅度高達87.12%,結果被發現就是作弊,真實頻率只有5683.94GHz。

Doc TB表示,CPU-Z認證中其實存在大量未知或未經檢驗的內部CPU配置寄存器,目前正在進行集中識別,一旦發現類似作弊行為,將立即清除,尤其是針對12代酷睿的。

Intel 12代酷睿超頻8GHz:CPU-Z官方判定作弊

(0)
上一篇 2021-11-10 23:28
下一篇 2021-11-10 2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