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捕捉的新圖像揭示了一次神秘的天文爆炸事件

在一張來自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的驚人圖片中,一顆明亮的年輕恆星被厚厚的氣體和灰塵籠罩着。哈勃的寬視場相機3(WFC3)檢查了一顆年輕的恆星,它位於9000多光年外的金牛座,以幫助天文學家了解大質量恆星生命的最初階段。這個天體被天文學家稱為IRAS 05506+2414,被認為是一個大質量年輕恆星系統被破壞而引起爆炸事件的例子。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將是已知的第二個這樣的例子。

IRAS-05506-2414.jpg

通常情況下,圍繞着一顆年輕恆星的物質漩渦盤被漏斗狀的氣體和塵埃從恆星中流出。然而,在IRAS 05506+2414的案例中,一個以每秒350公里的速度飛行的扇形物質正在從其中心向外擴散。

天文學家求助於哈勃的寬視場相機3,以測量IRAS 05506+2414的距離。雖然有可能測量出從恆星向外飛馳的物質的速度,但天文學家無法從一次觀測中得知這顆恆星離地球究竟有多遠。然而,通過測量流出物在連續的圖像之間的移動距離,他們將能夠推斷出與IRAS 05506+2414的距離。這將使天文學家能夠確定這顆恆星的亮度和它所發射的能量,從而估計它的質量–所有這些重要信息都將有助於了解這顆明亮的年輕恆星不尋常的外流物質的來源。

(0)
上一篇 2022-09-19 15:35
下一篇 2022-09-19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