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蟲”導致微軟Exchange服務器在全球範圍內出錯

許多企業網管的新年慶祝活動被公司郵件系統的一條錯誤報告報告打斷了,他們的Exchange服務器出現了”FIP-FS掃描引擎加載失敗 – 無法將”2201010001″轉換為長(2022/01/01 00:00 UTC)”的錯誤。

圖片.png

這個問題似乎是由於微軟使用更新版本的前兩個數字來表示更新的年份,這導致日期的”長”版本溢出。

目前,似乎主要的解決方法是通過使用Set-MalwareFilteringServer -BypassFiltering $True -identity 禁用Exchange服務器上的反惡意軟件掃描器,並重新啟動Microsoft Exchange Transport服務。

這是一個有趣的“2022年蟲”問題,微軟目前還沒有確認這個問題,但作為網絡管理員的你如果受到影響,在Reddit這裡可以得到一些同行的支持:

https://www.reddit.com/r/sysadmin/comments/rt91z6/exchange_2019_antimalware_bad_update/

(0)
上一篇 2022-01-01 21:17
下一篇 2022-01-02 0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