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客服一句“不是保多少賠多少”引發熱議 律師翻看相關條款發現貓膩

今日消息,微博話題“順豐保價1.8萬的單子只賠500”衝上熱搜榜。據報道,近日,客戶王先生自己在順豐寄了一件價值17000元的手辦,因為價值昂貴就花108元做了18000元的保價,在寄的過程中手辦有破損,導致手辦貶值,隨後要求順豐按照保價賠付或者賠付無損全新的手辦,順豐方面稱只能賠償500元。

順豐客服回應稱:保價不是保多少賠多少,是綜合快件實際損耗和保價金額按一定比例賠償的。

對於順豐客服的回復,網友表示:“那保的意義是什麼?”、“所以保價與不保價有什麼區別?”、“沒保價時說沒保價,保了價說不是保多少賠多少,反正他們有最終解釋權”。

有律師翻看順豐關於保價賠償的相關條款,發現了其中的玄機。

在相關條款中,順豐要求客戶在理賠時提供托寄物真實有效的價值證明,順豐會結合市場價值和第三方機構意見評估損失價值並按保價金額結合損失的比例進行賠償。

如果客戶不能證明托寄物品的實際價值,順豐會全額退還保價費用,按照未保價快件進行賠償,不足額保價部分或超額保價部分均無法獲得賠償。

值得注意的是,客戶每次保價的時候,都是默認同意了這個協議的。因為不同意,你根本沒法點入下一步。

順豐客服一句“不是保多少賠多少”引發熱議 律師翻看相關條款發現貓膩

(0)
上一篇 2022-09-19 15:35
下一篇 2022-09-19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