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汽車輔助駕駛高速上多次突然退出 小鵬:可能陽光太強了

小鵬NGP輔助駕駛功能,目前已經對小鵬P5等車型開放,在具備高精地圖覆蓋的場景,可以實現一些智能輔助駕駛功能。不過,NGP目前還存在一些問題,影響到車主的使用體驗。
9月19日消息,據“中國消費者報”報道,車主謝先生多次遇到了NGP功能,高速上突然退出失效的問題,這讓他覺得存在不小的安全隱患。

據謝先生介紹,今年4月29日,他花費23多萬購買了一輛小鵬P5,提車當天,又花費了1.25萬元購買了NGP智能導航輔助駕駛包。

但在7月4日,他正在北京一高速上,以90公里/小時左右的速度行駛,汽車突然發出警報“請立即接管,NGP已退出”,顯示屏隨即跳出“交通標誌識別功能不可用”“輔助駕駛NGP已退出”“車道偏離預警功能故障”“車道偏離抑制功能故障”等提示。

同時,車速從90公里/小時左右迅速降到50公里/小時左右,他立即重新加速。

這是車輛第一次出現失速,小鵬方面回應稱,可能是位於車內後視鏡前面的三目攝像頭髒了,導致NGP功能退出。

而在此後時間內,小鵬P5又出現了多次NGP自動退出的問題,4S店沒有檢測出問題所在。

小鵬汽車輔助駕駛高速上多次突然退出 小鵬:可能陽光太強了

此事引起媒體關注后,小鵬汽車向媒體回應稱,“由於三目攝像頭偶遇強光干涉導致高速NGP退出“。小鵬公司還稱,由於車輛行駛過程中,三目攝像頭在某角度遇到強光直射,產生盲點報錯,該情況屬於正常光物理現象,並非攝像頭質量問題。

而對於小鵬汽車的回應,車主謝先生不能認同,他認為,汽車在道路上行駛,位於擋風玻璃的最上方三目攝像頭必然會被強光照射,如果因為強光照射就無徵兆退出,那輔助駕駛系統就太脆弱了。

而且,在陽光刺眼的情況下,司機視線受阻,正是需要輔助駕駛系統發揮作用的時候,強光照射就退出的設計與實際需求相悖。

謝先生希望小鵬公司能夠改變設計理念,儘快解決強光照射會導致NGP退出的問題。

小鵬汽車輔助駕駛高速上多次突然退出 小鵬:可能陽光太強了

(0)
上一篇 2022-09-19 15:35
下一篇 2022-09-19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