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計劃周三對SLS登月火箭進行燃料加註測試

9月19日消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計劃於當地時間本周三對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登月火箭進行加註燃料的關鍵測試,驗證任務團隊解決氫燃料泄露的方法是否起效。如果一切順利,SLS火箭可能會於9月27日按計劃發射升空。但測試工作進展遇阻的話,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就需要返回設備組裝大樓進行更多檢修。

NASA計劃周三對SLS登月火箭進行燃料加註測試

阿爾忒彌斯1號是NASA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的第一個任務,使用巨型火箭SLS將獵戶座太空艙送入月球軌道並返回地球。NASA原本計劃在今年8月29日讓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升空,但由於火箭存在的技術問題,發射計劃兩次受挫。目前火箭仍留在位於佛羅里達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發射台上。

火箭第二次出現技術故障是因為液氫推進劑泄漏。任務團隊發現,這是連接SLS核心級和阿爾忒彌斯1號移動發射塔燃料管的快速斷開裝置無法密閉造成的。本月早些時候,技術人員更換了快速斷開裝置上的兩個密封件,可能已經解決了問題。

周三的燃料加註測試將驗證這一解決方案是否有效。阿爾忒彌斯1號團隊屆時計劃將超冷推進劑液氫以及液氧泵入SLS火箭。操作計劃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三上午7點15份開始。NASA官員曾在9月16日表示,“當實現測試目標時將結束”。

NASA負責阿爾忒彌斯任務的主管們還將於當地時間周上午討論周三開展的燃料加註測試。

如果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不能趕上9月27日的發射時間窗,在10月2日還會有一個備用發射窗口。

8月16日,執行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的SLS火箭從肯尼迪航天中心巨大的設備組裝大樓(VAB)移至39B發射台。如果周三的燃料測試進展遇阻,SLS火箭和獵戶座太空艙可能需要送回設備組裝大樓進行更多檢修工作。

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的航天器可能還要因為另一個原因返回設備組裝大樓。當火箭發射過程中偏離軌道時,任務的飛行終止系統會將火箭摧毀,而整個系統的認證期限目前僅為25天。從SLS火箭送至發射台到現在已經超出25天的期限,NASA需要獲得美國太空部隊的豁免,才能讓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以正常狀態發射。

NASA此前已經收到一份豁免,將系統認證期限從20天延長到25天,現在要求美國太空部隊再發一份。如果第二次豁免申請被拒絕,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必須回到設備組裝大樓重新對飛行終止系統進行認證。

(0)
上一篇 2022-09-19 08:35
下一篇 2022-09-19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