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將Inspiration4獵鷹9號火箭送上發射台 準備首次純商業載人發射

9月8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二,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將一枚獵鷹9號火箭送上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台,該火箭將執行發射SpaceX首次純商業載人任務——Inspiration4。

SpaceX將Inspiration4獵鷹9號火箭送上發射台 準備首次純商業載人發射

圖1:Reddit和YouTube用戶Whiterice98發現SpaceX正在向發射台運送執行首次純商業載人飛行任務Inspiration4的獵鷹9號火箭

在乘坐遊客中心的巴士參觀NASA設施時,Reddit和YouTube用戶Whiterice98親眼見證了SpaceX火箭安裝過程,它被從全新的組裝設施中運送到歷史悠久的第39A發射台。這裡曾是支持Saturn V運載火箭和航天飛機首次發射的地方,同時也是進行每次載人登月任務的起點。

按計劃,Inspiration4任務將於美國東部夏令時9月14日晚8點發射升空,這將是歷史上首次將全部由普通人組成的團隊送入軌道的任務。得益於億萬富翁兼任務指令長賈里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的贊助和支持,Inspiration4才成為現實。但此次任務也將標誌着太空飛行新時代的開始。在這個時代,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夢想着到達軌道,從數百公里的高空觀察地球。

SpaceX將Inspiration4獵鷹9號火箭送上發射台 準備首次純商業載人發射

圖2:SpaceX首批完全由普通人組成的機組團隊準備搭乘載人龍飛船前往太空

與艾薩克曼同行的還有地質學家西恩·普羅科特(Sian Proctor)、工程師克里斯托弗·塞姆布羅斯基(Christopher Sembroski)以及醫生助理、兒童癌症倖存者海莉·阿森諾(Hayley Arceneaux)。

儘管艾薩克曼是一位經驗豐富的私人飛行員,但4人都沒有任何太空飛行經驗,目前已經接受了幾個月的相關培訓。作為一名成功的商人,艾薩克曼可能有資源購買維珍銀河或藍色起源公司飛船的船票,但他選擇的3名乘客都沒有這樣的能力。

SpaceX將Inspiration4獵鷹9號火箭送上發射台 準備首次純商業載人發射

圖3:SpaceX計劃利用回收載人龍飛船執行世界上首次純商業載人飛行,這是該飛船第二次太空飛行

SpaceX計劃使用進行過兩次飛行驗證的獵鷹9號火箭助推器和一次飛行的載人龍飛船。長期以來,SpaceX一直致力於火箭和飛船的可重複使用,目的是以更高效、更實惠的方式將有效載荷送入太空。

與此同時,SpaceX也正將計劃進行首次軌道飛行的星際飛船原型和超重型火箭助推器原型推上發射台,以便進行多方面的測試。星際飛船S20目前被安裝在Suborbital Pad B上,工程師們正在重新安裝猛禽發動機,準備進行靜態點火和其他地面測試。

當地時間周二,SpaceX在五周內第二次將軌道級超重型助推器B4從其工廠推到發射台上,準備對其進行各方面測試。B4測試面臨的最終挑戰可能是啟動所有29個猛禽發動機,產生高達5400噸的推力,從而使其成為有史以來測試過的最強大火箭助推器。(小小)

(0)
上一篇 2021-09-08 11:20
下一篇 2021-09-08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