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現在有16萬名客戶在運行其完全自動駕駛測試版

特斯拉的Optimus機器人原型並不是該公司在周五晚上的人工智能日演講中分享的唯一內容。自動駕駛總監Ashok
Elluswamy在特斯拉人工智能日期間上台發言,談及該公司的全自動駕駛軟件如何改進。他透露,現在有16萬客戶在運行測試版軟件,而去年這個時候只有2000人。

特斯拉表示,FSD總共有35個軟件版本。在演講結束時的問答中,馬斯克又做了一個預測:該技術將在今年年底前準備好在全球推廣,但他承認在這之前還有監管和測試方面的障礙。

1.webp

特斯拉列出了其”完全自動駕駛(測試版)”項目的進展,從2021年的2000名客戶到2022年的16萬名客戶。

之後,特斯拉負責自動駕駛運動規劃的技術負責人Paril Jain展示了FSD如何在特定的互動中得到改善,並能做出”類似人類”的決定。例如,當特斯拉左轉進入一個十字路口時,它可以選擇一條不會與過馬路的人等障礙物發生親密接觸的軌跡。

2.webp

模型可以在不同的情況下進行訓練,以便在同一地點採取更一致的行動。

據了解,每輛特斯拉都可以提供數據集來建立FSD使用的模型,據特斯拉的工程經理Phil Duan說,現在特斯拉將開始從這些數據中建立和處理詳細的3D結構。他們說,汽車也在改善不同環境情況下的決策,如夜晚、霧和雨。

特斯拉在其超級計算機上訓練該公司的人工智能軟件,然後通過OTA將結果反饋給客戶的車輛。為了做到這一點,它處理來自特斯拉車隊的視頻資料,該車隊目前有超過100萬輛裝有攝像頭的車輛在路上行駛,並有一個建立在虛幻引擎中的模擬器,用來改進自動駕駛。

3.webp

基於虛幻引擎的模擬器,幫助改善自動駕駛。

這家汽車製造商已經擁有一台基於NVIDIA GPU的大型超級計算機和一個儲存有30PB(即30000000GB)錄像的數據中心。特斯拉還在開發一種新的定製計算機,使用特斯拉設計的芯片,名為Dojo,該公司表示,用它只需四個Dojo機櫃就能取代由4000個GPU組成的72個GPU機架。

在去年的人工智能日上,高管們透露了Dojo的第一個芯片和用於訓練的Tiles,它最終將發展成為一個完整的Dojo集群或”ExaPod”。今天該公司宣布,第一個ExaPod預計將在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該公司計劃在帕洛阿爾托總共建造七個。在一個規模達到10個機櫃的系統中,特斯拉說Dojo ExaPod將打破計算量的ExaFlop障礙,並包含1.3TB的高速SRAM和13TB的高帶寬DRAM。

自去年的人工智能日以來,Dojo的發展達到了新的里程碑,包括安裝第一個Dojo機櫃,測試2.2MW的負載測試,現在該公司正在以每天一個Tiles的速度工作。Dojo還展示了使用25個Dojo模具運行穩定擴散模型,根據”火星上的網絡卡車”的提示創建了這個AI生成的圖像。

Screen_Shot_2022_09_30_at_11.webp

在Dojo上處理的”火星上的網絡卡車”的穩定擴散人工智能模型。

今天,所有特斯拉汽車都標配了一項名為自動駕駛的駕駛輔助功能。如果再加15000美元,車主可以購買完全自動駕駛選項,馬斯克曾多次承諾,有朝一日會向特斯拉車主提供完全自動駕駛能力。迄今為止,FSD仍然是一個”2級”高級駕駛輔助系統,這意味着司機在行駛中必須完全參與車輛的操作。

FSD目前在美國和加拿大約有16萬名司機使用,允許用戶在城市街道和當地道路上使用Autopilot的部分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該系統可以加速和減速,轉彎包括左轉彎(這對自動駕駛系統來說非常困難),並能識別交通信號和其他道路標誌。

基於FSD故障和其他安全問題的報告,特斯拉已經與聯邦政府打得火熱。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調查16起車禍,其中特斯拉車主使用自動駕駛儀撞上了靜止的緊急車輛,造成15人受傷,1人死亡。在政府今年早些時候升級調查后,特斯拉正面臨著可能召回Autopilot、FSD或兩者的問題。

該公司已被監管機構指控為虛假廣告,並被客戶起訴,稱其在車輛功能方面誤導了他們。但FSD對於馬斯克的完全無人駕駛的未來願景也至關重要。而馬斯克本人在努力掩蓋特斯拉自動駕駛技術的局限性時,到目前為止基本上避免了太多嚴重後果。

(0)
上一篇 2022-10-01 15:51
下一篇 2022-10-01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