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一天中早點攝入卡路里可以減少飢餓感,但並不影響減肥

在飲食方面,有句老話說,一個人應該像國王一樣吃早餐,像王子一樣吃午餐,像窮人一樣吃飯。它是基於這樣的信念:在早上消耗大部分的日常熱量,通過更有效和快速地燃燒熱量來優化減肥。然而根據9月9日發表在《Cell Metabolism》上的一項新研究,一個人的身體代謝熱量的方式並不受他們在一天中早吃或晚吃最大一餐的影響

研究:在一天中早點攝入卡路里可以減少飢餓感,但並不影響減肥

另一方面,該研究確實發現,在早上吃最大一餐的人報告稱在一天的晚些時候感覺不那麼餓,這可能在現實世界中促進更容易減肥。

這項研究的論文高級作者Alexandra Johnstone教授說道:“圍繞着進食時間及它如何影響體重或健康有着很多神話故事。這主要是由晝夜節律領域推動的。但我們營養學領域的人一直想知道這怎麼可能。能量會去哪裡?我們決定仔細研究一天中的時間是如何與新陳代謝互動的。”Johnstone是蘇格蘭阿伯丁大學羅伊特研究所的食慾控制領域的研究員。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招募了超重或肥胖的健康受試者,然後讓他們控制飲食並在一段時間內測量他們的新陳代謝。有16名男性和14名女性完成了這項研究。每位受試者被隨機分配為在四周內吃早上吃的或晚上吃的飲食。這些飲食是等熱量的(具有相同數量的卡路里)以及平衡30%的蛋白質、35%的碳水化合物和35%的脂肪。然後在經過一周的中間沖刷期后,每個參與者轉到相反的飲食,為期四周,在這期間,全天的卡路里是平衡的。通過這種方法,每個參與者都充當了他們自己的研究對照。

在整個研究過程中,受試者的每日總能量消耗是用雙標水法測量的。這是一種基於同位素的技術,觀察體內水的氫和氧的周轉率之間的差異以作為二氧化碳產生的一個函數。該研究的主要評估指標是通過體重測量的能量平衡。總的來說,調查人員發現,早晨負荷和晚上負荷飲食的能量消耗和總體重下降是一樣的。受試者在四周的每個時期平均減少了3公斤以上。

次要評估指標是主觀的食慾控制、血糖控制和身體成分。Johnstone說道:“參與者報告稱,在他們吃較多早餐的日子裡,他們的食慾得到了更好的控制,而且他們在一天的其餘時間裡都感到飽腹。這在現實世界的環境中,跟我們所處的研究環境相比,可能相當有用。”

這項研究的一個限制是,它是在自由生活的條件下而不是在實驗室里進行的。此外,某些代謝測量值只在早餐后而不是晚餐后。

Johnstone通指出,這種類型的實驗可以應用於間歇性禁食(也稱為時間限制性飲食)的研究以此來幫助確定採用這種類型飲食的人一天中消耗熱量的最佳時間。

在未來,該小組計劃通過對從事輪班工作的受試者進行類似這裡描述的研究,以此來擴大其對一天中的時間如何影響新陳代謝的研究。由於他們的晝夜節律被打亂,這些人可能會有不同的代謝反應。Johnstone總結道:“需要注意的一點是,當涉及到時間和飲食時不可能有一種適合所有人的飲食。弄清這一點將是飲食研究的未來,但這是很難測量的東”

通過www.DeepL.com/Translator(免費版)翻譯

(0)
上一篇 2022-09-18 06:46
下一篇 2022-09-18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