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發射過程曾被一艘游輪打斷 海岸警衛隊正調查原因

看似毫無關聯的商業游輪的航行卻干擾了試圖發射的飛船,這不是科幻電影的故事,而正是1月下旬發生的事情。現在,美國海岸警衛隊想要知道原因。1月30日,SpaceX正在準備發射獵鷹9號火箭。據《奧蘭多哨兵報》報道,而在此之前,該公司已經處理了三天與天氣有關的延誤。

SpaceX公司重新安排了2022年1月30日星期日下午6點11分的時間發射,天氣看起來很晴朗,隨着發射時間的臨近,一切似乎都可以按計劃進行。

SpaceX火箭發射過程曾被一艘游輪打斷 海岸警衛隊正調查原因

不幸的是,在距離發射還有不到一分鐘的時候,任務經理開始大喊”Hold ! 暫停! “因為他發現一艘游輪意外進入火箭的發射危險區,促使火箭的發射第四次推遲。

這種離奇的情況讓許多人感到疑惑,一艘遠洋船怎麼會幹擾到太空中的火箭?

這是因為每當火箭升空時,都有一個區域被指定為”危險區”,旨在減少一旦出錯對人類和地面物體的風險,即便是高度受控回收的獵鷹9號火箭。

據《今日佛羅里達》報道,部分問題源於這樣一個事實,即SpaceX火箭本應飛過東南方向的走廊,這條走廊從1960年到2020年一直沒有使用。最近的技術再次使得使用幾乎平行於佛羅里達海岸的由北向南的發射走廊成為可能。

不幸的是,這些走廊的重新使用意味着船舶必須更加熟悉發射時間表,特別是在發射頻率加快的情況下。對游輪來說,風險尤其大,因為一旦發射出錯,就會有更大的潛在損害和生命損失。

這些因素是海岸警衛隊正在調查這一事件的原因,以努力找出該船沒有避開危險區的原因。同時,官員們警告說,2022年SpaceX將有更密集的發射時間表,海員們應該反覆檢查,以確保他們知道發射的時間和地點。

“我們要求所有飛行員和海員仔細檢查他們的《飛行員通知》(NOTAM)和《海員通知》(NOTMAR),以確保他們充分了解太空海岸這個歷史性月份的所有待定發射活動,”《今日佛羅里達》雜誌社少校Jonathan Szul在一份聲明中說。

(0)
上一篇 2022-02-03 09:15
下一篇 2022-02-03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