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泰破產重整無人問津 13億資產流拍

重慶眾泰汽車工業有限公司土地使用權、建築物、周轉材料等遭遇流拍,起拍賣價為13.65億元。此外,二拍即將於四天後舉行,與第一次拍賣不同的是,起拍價已經調整到了10.92億元,直接減少將近3億元,不知再度拍賣能否順利找到“下家”。

眾泰破產重整無人問津 13億資產流拍

眾泰破產重整無人問津 13億資產流拍

回顧眾泰汽車重整之路:

2020年9月21日,永康法院作出(2020)浙0784民訴前調2422號通知書,同意對眾泰汽車進行預重整。2021年6月9日,金華中院根據債權人的申請正式受理眾泰汽車重整一案,並於2021年6月29日指定預重整管理人擔任管理人。

2021年9月30日,根據評審投票結果最終確定由江蘇深商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江蘇深商”)為重整投資人。

10月9日,眾泰汽車重整投資人最終確定為江蘇深商,上海鈦啟、湖南致博作為公司的后順位備選重整投資人。

10月27日,眾泰發布公告,20億元重整款已經全部到位,資金將用於支付重整費用、清償債務,並利用產業協同優勢,幫助眾泰汽車儘快恢復全國的銷售網絡。

12月1日,眾泰汽車發布公告稱,金華市中級人民法院已經批准了眾泰汽車的重整計劃,並終止眾泰汽車重整程序。

眾泰破產重整無人問津 13億資產流拍

在重整計劃中,眾泰汽車宣布計劃針對眾泰、君馬等多個汽車品牌,逐步調整戰略,構建特色戰略體系,致力於“打造最有影響力的民族汽車企業”。

眾泰汽車稱,未來將從恢復優化傳統汽車業務,升級拓展網約車、微型電動車業務等方面發力

短期計劃對旗下所屬品牌進行重組,通過合併同質化車型、優化產品序列、優化費用結構和重整經銷商網絡等策略,集中資源,提振銷量。

長期計劃以收購、合資的方式構建品牌矩陣,打造中高端新能源汽車市場,與此同時,眾泰還將積極布局微型電動車下鄉業務,搶佔微型電動車市場制高點。

(0)
上一篇 2022-03-18 12:01
下一篇 2022-03-18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