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芯CPU微機原理、接口官方教材免費發布

龍芯中科官方消息,近期,在龍芯嵌入式團隊、生態合作夥伴、電子工業出版社的共同支持下,《微型計算機系統原理及應用:國產龍芯處理器的軟件和硬件集成(基礎篇)》已經正式出版!作為課程教材,該書的出版,目的在於構建全套基於龍芯處理器的軟硬件教學體系,為行業培養未來的工程師。

全書共11章,側重於對構成微型計算機系統的硬件和軟件要素原理的介紹,目的是使讀者掌握設計與分析計算機系統硬件和軟件要素的一般方法,對於基於其他架構的計算機系統或嵌入式系統同樣適用。

龍芯CPU微機原理、接口官方教材免費發布

書籍及配套課程,全部基於龍芯1號處理器的教學開發板和實驗工具箱為硬件平台,以龍芯嵌入式集成開發環境LoongIDE為軟件平台,首次將國產微處理器及其生態系統作為微型計算機原理及接口技術相關課程的理論和實踐教學平台。

至此,龍芯中科已經完成了龍芯“微機原理及接口技術”課程開發以及教材編寫、教學實驗設備、實例源代碼設計、教學課件、教學大綱等全套教學資源的構建。

該書已在電子工業出版社平台華信教育資源網、噹噹網圖書、京東等平台上線。課程配套設計實例源代碼、教學實驗設備資料、教學課件、教學大綱等相關教學資源,均可免費獲取。

龍芯CPU微機原理、接口官方教材免費發布

(0)
上一篇 2022-06-28 21:05
下一篇 2022-06-28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