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賓賽:微軟收購遊戲公司的腳步不能停

Xbox業務負責人菲爾·斯賓賽接受CNBC的採訪時稱,微軟不會因監管壓力停止收購。CNBC的主持人問到動視-暴雪收購案,鑒於相關交易已引發各方關注,尤其英國當局在索尼的鼓噪下正拿着放大鏡找茬,公司此時會不會表現得乖巧一點,比如暫時停止鯨吞同行?

斯賓賽指出,主機大戰正如火如荼,暫停等於自殺,索尼遊戲業務的體量比我們還大,何況還有比索尼更大的巨無霸,它們都沒收手,我們為什麼暫停?

“這是一個競爭白熱化的市場,要跟上隊伍必須拿出更多受歡迎的內容,時刻枕戈待旦,無論是向內發力經營現有內容,還是向外尋找新獵物新合作夥伴”,斯賓賽稱,他到訪東京遊戲展時發表了這番講話。

斯賓賽:微軟收購遊戲公司的腳步不能停

日本市場一直是Xbox業務最大的痛點,投入產出不成比例,曾創下單一市場主機銷量最低紀錄。斯賓賽喜歡來東京為冥頑不化的東瀛榆木疙瘩上課:“我喜歡來東京的原因之一是拜會製作人,比如與小島工作室談合作,與現有合作夥伴及獨立開發商談項目。”

他話鋒一轉,暗示互利互惠的合作也可以變成後宮狩獵:

“倘若這裡存在收購及併購的可能性,我們也會積極行動,我們的腳步永不停歇,競爭如此激烈,Xbox必須成為頭部玩家。”

此外,斯賓賽認為目前沒有必要提高Xbox遊戲機的售價,但他不排除將來漲價的可能性:

“我們認為售價是極為關鍵的競爭要素,XSS的市場表現令人滿意,超過一半新用戶皆由XSS引入。可以肯定地說,目前我們沒有提價的想法,尤其在經濟下行的大背景下,此時提高主機售價不合時宜。”

(0)
上一篇 2022-09-17 11:24
下一篇 2022-09-17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