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和本田擴大合作 目標2027年投產”數百萬”輛廉價電動汽車

通用汽車公司和本田公司宣布擴大其兩年的合作關係,以包括在通用汽車靈活的電動車平台上建立的”一系列可負擔得起的電動車”,以及其Ultium品牌的改良電池組。兩家公司表示,他們將在2027年開始生產”數以百萬計”的這些經濟型電動車,包括跨界SUV。

gm_honda_16x9.0.webp

這兩家汽車製造商兩年前首次宣布,他們將合作開發兩款建立在通用汽車靈活的Ultium動力系統之上的本田品牌電動汽車。這家日本公司將設計新電動車的外觀和內飾,而平台將被設計成支持本田的規格。而且它們將在通用汽車的北美工廠生產,預計將在2024年車型年開始銷售。

“通用汽車和本田將分享我們最好的技術、設計和製造策略,在全球範圍內提供負擔得起的、理想的電動汽車,包括我們在北美、南美和中國的關鍵市場,”通用汽車主席兼CEO瑪麗-巴拉在一份聲明中說。

在電動汽車方面,通用汽車和本田有一種預先存在的關係。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是通用汽車控股的自動駕駛汽車子公司Cruise的投資者(12年內投資20億美元)。作為交易的一部分,Cruise和本田正在合作開發一款專門的電動自動駕駛汽車,其預生產版本Cruise Origin已於去年年底首次亮相。此外,通用汽車正在花費22億美元改造其底特律-哈姆特拉姆克工廠,用於生產自動駕駛汽車和電動汽車,本田的新電動汽車可能會在那裡生產。

通用汽車和本田並不是唯一與對方關係融洽的汽車製造商。福特和大眾正在共同建造一批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大大小小的汽車公司都在競相以特斯拉的成功為基礎,大規模生產電池驅動的SUV、皮卡車和轎車。與此同時,許多公司也在測試自動駕駛汽車,要麼作為出租車在城市裡載客,要麼作為運送雜貨和其他貨物的機器人。

(0)
上一篇 2022-04-05 20:29
下一篇 2022-04-05 2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