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推出SitePrint機器人:高效打印建築藍圖 解放珍貴人工勞力

儘管這不是我們首次見到機器人在建築領域的使用,但惠普新推出的自主式平面圖打印機器人,還是讓我們眼前一亮。該公司宣稱,體型小巧的 SitePrint,能夠從根本上減少建築工地布局規劃所需耗費的時間 —— 通過自動將藍圖上的指南直接打印到地板上,從而顯著加速施工進度。

1.jpg

SitePrint 是一款堅固耐用、適合道路行駛、且極其準確的快速藍圖繪製工具

此前建築工人們需要在費時地布置場地,將各種複雜的墨線記號留在地板上。但是展望未來,從混凝土、膠合板、到水磨石或環氧樹脂,這項工作都可交由自主機器人去完成。

更棒的是,SitePrint 甚至無需事先將地面打掃乾淨、或做到完全光滑 —— 因為機器能夠應付不平整的表面、和高達 2 厘米(0.8 英寸)的障礙物。

HP SitePrint Skanska testimonial(via)

內置的避障與跌落傳感器,能夠幫助 SitePrint 更好地完成自主操作。即使障礙物不在預先計劃中,系統也能夠智能地繞過。

除了繪製藍圖,SitePrint 還可或多或少地在地板上打印用戶所需的其它內容,比如文本註釋。

2.jpg

(來自:HP 官網)

惠普聲稱,SitePrint 機器人可在 45 分鐘的測試運行期間,迅速完成人工需要 7 小時才能搞定的藍圖繪製工作、輔以極高的精準度。

至於操作員,還可使用基於雲端的工具來開展事前準備工作,無人機器人車隊的追蹤、管理與設置,並且可使用觸屏平板電腦和安裝在三腳架上的現場設備來交互。

3.jpg

Skanska 新興技術總監 Albert Zulps 表示,現有的人工布置過程費時費力,但目前該公司已率先在兩個美國項目中使用 SitePrint 系統。

儘管有專家的指導,但人類工作難免遇到疏忽失誤。這方面的風險,或導致極高的返工代價。

更何況專家本身就是稀缺的資源,他們本可在戰略和規劃層面付出更多精力,但現實往往消耗在人力工作上。

最後,雖然惠普尚未公布 SitePrint 的定價,但參考該公司在傳統辦公 / 打印機市場的策略,我們不難猜測 HP 會沿用“便宜賣機器、高價賣墨水”的方案。

(0)
上一篇 2022-09-16 19:15
下一篇 2022-09-16 2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