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可以讓醫生通過聲音診斷疾病

聲音是一個強大的工具。它不僅可以幫助領導國家進行革命,而且還可以用來確定人們的身體是否在抵抗疾病,醫生可能很快就能根據其聲音診斷出疾病。而最終的目標是創建一個AI疾病診斷應用,它將使用AI根據聲音來確定疾病。

pexels-photo-6129144.jpeg

資料圖

使用AI診斷疾病可能看起來像科幻電影中的東西,但科學家表示,這不僅是可能的而且還可能永遠徹底改變我們診斷疾病的方式。通過AI疾病診斷應用,醫生可以確定人們是否患有帕金森氏症等疾病、是否中風甚至是否患有抑鬱症或癌症。

隨着醫學家們努力地開發新癌症治療方法–如一種殺死癌症的病毒和一種殺死皮膚癌的凝膠–能夠更容易地發現它將使許多人可以獲得更快的治療。此外,AI疾病診斷應用還可以讓更多人獲得他們需要的治療,因為他們不需要等待那麼久才有醫生上門服務。

創建AI疾病診斷應用的項目是新罕布什爾州的AI橋樑計劃的一部分。據NPR報道,這一計劃於去年啟動並獲得了超1億美元的資金。一位名叫Yael Bensoussan博士的喉科醫生告訴NPR,該計劃是要創建一個本質上是開源的數據庫。他們計劃開始收集有條件的人在五個主要領域的語音數據。這五個主要領域包括語音障礙、呼吸系統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兒科疾病和情緒障礙。

研究人員們希望能創建一個AI疾病診斷應用,從而用於為農村和服務不足的社區提供醫療診斷的橋樑。該應用可以檢測聲音變化,然後在需要時建議被檢測者去看病。

(0)
上一篇 2022-10-19 08:50
下一篇 2022-10-19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