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卡車開始批量生產電動重卡

瑞典卡車製造商沃爾沃卡車在9月14日表示,該公司正在開始批量生產重型電動卡車,以滿足市場對零排放運輸車輛日益增長的需求。沃爾沃卡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已經開始批量生產沃爾沃FH、沃爾沃FM和沃爾沃FMX等車型的電動版本,這些車型約佔該集團總銷量的三分之二。

該公司還補充說,現在沃爾沃在全球範圍內共有六款電動卡車在批量生產之中。

圖片來源:沃爾沃卡車

圖片來源:沃爾沃卡車

沃爾沃卡車總裁Roger Alm表示:“這是一個里程碑,證明我們正在引領行業的轉型。自從我們首次展示電動重型卡車以來,距今還不到兩年時間。現如今,我們正在提高產量,並將向歐洲各地的客戶提供這些優秀的卡車,未來我們還將向亞洲、澳大利亞和拉丁美洲的客戶提供這些車輛。”

沃爾沃卡車將在位於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的圖夫(Tuve)工廠生產電動重卡,明年該公司位於比利時根特(Ghent)的工廠也將開始生產這些車型。車輛所需的電池將由該公司位於根特的新電池工廠提供。

沃爾沃卡車透露,截至目前該公司已經售出了超過2,600輛電動卡車,其中大約1,000輛為重型卡車。該公司還制定了一個目標,即到2030年時,其全球卡車交付量的一半將來自電動版。

(0)
上一篇 2022-09-15 11:34
下一篇 2022-09-15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