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研究確定了那些面臨突破性COVID-19感染風險的人

據外媒報道,耶魯大學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小規模但強有力的研究,為充分接種疫苗的個體中嚴重COVID-19感染的特徵提供了見解。儘管這類突破性感染非常罕見,但這項研究有助於醫生了解哪些患者–儘管接種了疫苗–住院的風險最大。

耶魯大學研究確定了那些面臨突破性COVID-19感染風險的人

這項發表在《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上的新研究調查了今年3月至7月期間在耶魯大學紐黑文健康系統(Yale New Haven Health System)住院的約1000名COVID-19患者。在這些入院患者中,只有54人完全接種了疫苗,他們證實了疫苗對嚴重COVID-19具有強大的保護作用。

在這54名完全接種疫苗的患者中,約有一半是完全無癥狀的,他們因其他原因住院,只有通過偶然的SARS-CoV-2檢測才發現他們的COVID-19狀態。14名患者最終病情危重,需要氧氣支持,另有4名患者進入了重症監護室。其中3名患者最終死於COVID-19。

這14名COVID-19重症患者的中位年齡為80歲,研究中注意到一些預先存在的並存疾病。這些患者中有12人患有心血管疾病、9人超重、7人患有糖尿病,還有7人患有某種預先存在的肺病。

這項研究的論文資深作者Hyung Chun表示,絕大多數感染了SARS-CoV-2的完全接種過疫苗的患者病情非常輕微。他指出,這項研究對於幫助了解哪些因素會增加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患嚴重COVID-19的風險至關重要。

Chun說道:“這些(突破性)病例極其罕見,但隨着變異的出現和患者接種疫苗后的更長時間,它們正變得越來越頻繁。確定誰更有可能在接種疫苗後患上嚴重的COVID-19疾病對於正在努力減輕這些突破性感染的影響至關重要。”

重要的是,這項研究跨越了德爾塔變異在美國成為主流之前的一段時間。Chun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德爾塔病毒是否會導致更嚴重的突破性感染。

“很明顯,這些疫苗非常有效,如果沒有它們,我們將面臨一場致命得多的大流行。儘管疫苗很有效,但隨着變種的出現和突破性感染病例的增加,我們需要繼續保持警惕,採取室內口罩和社交距離等措施,”Chun說道。

(0)
上一篇 2021-09-10 13:40
下一篇 2021-09-10 1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