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詳細介紹父母安撫哭泣嬰兒的最佳方式

試圖讓哭鬧的嬰兒安靜下來併入睡,這可能會讓人感到壓力和疲憊。一項新研究表明,為了獲得最佳的成功機會,父母應該把嬰兒抱起來走動5分鐘。在這項研究中,日本理化學研究所腦科學中心的科學家們使用了一台嬰兒規模的心電圖機和錄像機來監測總共21名嬰兒的心率和行為變化。

Low-Res_calm-the-crying-baby.png.png

這些觀察是在這些嬰兒的母親進行通常用來安撫哭泣嬰兒的活動時進行的–這些活動包括在走路時抱着嬰兒,在坐着時抱着嬰兒,讓嬰兒躺在固定的嬰兒床中,或讓嬰兒躺在搖動的嬰兒床或嬰兒車中。在所有情況下,隨着每個人的心跳,設置者注意到嬰兒是否在哭泣、警惕或睡着。

結果發現,當嬰兒被抱着或放在搖晃的嬰兒床上時,他們的心率在30秒內就會減慢–當他們被抱着或放在固定的嬰兒床上時,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

fx1.webp

事實證明,邊走邊抱特別有效,因為所有的嬰兒都停止了哭鬧,有一半的嬰兒在活動5分鐘后睡著了。也就是說,如果在5分鐘后立即將嬰兒放回床上,超過三分之一的嬰兒在20秒內再次變得警覺。出於這個原因,建議父母先抱着嬰兒走五分鐘,然後再坐着抱他們五到八分鐘,再把他們放回床上。

雖然確切的作用機制還不完全清楚,但據認為,抱着嬰兒會激活他們的”運輸反應”。這種反應先前已在猴子、狗和老鼠等動物身上觀察到,嬰兒在被從一個地方抱到另一個地方時本能地變得放鬆和溫順。

gr1.webp

“對許多人來說,我們憑直覺養育孩子,聽從其他人的養育建議,而沒有用嚴格的科學來檢驗這些方法,”首席科學家Kumi Kuroda說。“但是我們需要科學來了解嬰兒的行為,因為他們比我們想象的要複雜得多,而且多樣化。”

有關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當代生物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9-15 10:23
下一篇 2022-09-15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