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將與95個中低收入國家共享抗新冠藥物

輝瑞(PFE.US)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說,已與聯合國支持的藥物專利池(Medicines Patent Pool)簽署協議,一旦獲得監管機構的授權,將把這種試驗性藥物授權給可以向約佔世界人口53%的國家供應這種藥物的仿製葯公司。

輝瑞將與95個中低收入國家共享抗新冠藥物輝瑞將與95個中低收入國家共享抗新冠藥物

該許可協議允許仿製葯製造商為95個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生產廉價版的抗新冠病毒藥物。

輝瑞在聲明中稱,只要新冠疫情被列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輝瑞將不會從低收入國家的銷售中獲得使用費,也不會從協議涵蓋的中等收入國家獲得使用費。

據此前消息,默沙東上月底已宣布,將與發展中國家分享其治療新冠的抗病毒藥“莫努匹韋”,擴大這種有前景的治療方法的使用範圍。

默沙東及其合作夥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公司表示,他們已經與聯合國成一項治療許可協議,允許105個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共享該葯。

(0)
上一篇 2021-11-16 23:09
下一篇 2021-11-16 23: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