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谷歌新項目孵化器Area 120將削減投入並裁員

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正在收縮內部的新項目孵化器Area 120。近期,谷歌正在控制開支,更專註於人工智能業務。根據知情人士的說法,Area 120的一些團隊本周接到通知,他們的項目已經被重組或取消。受影響的員工需要在一段時間內在谷歌內部找到新崗位,否則將被裁員。消息稱,Area 120的一半團隊都受到了影響。

消息稱谷歌新項目孵化器Area 120將削減投入並裁員

谷歌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Area 120“將調整重點,專註於建立在谷歌對人工智能深度投資的基礎上,並可能解決重要的用戶問題的項目”。“因此,Area 120正逐步收縮多個項目,為新工作讓路。受影響的團隊成員在谷歌內部探索新項目和新機會時將得到專門的支持。”

知情人士表示,Area 120將繼續孵化新的項目。

在近幾年的業務調整中,谷歌通常會給受影響員工一個窗口,讓他們在內部找到新的角色。然而,員工可能會面臨一場艱難的鬥爭,尤其是在谷歌的招聘整體放緩的情況下。

Area 120成立於2016年,為一些員工提供了在谷歌內部的創業機會。Area 120的網站顯示:“谷歌許多最優秀的創意都是從興趣項目開始的。”該孵化器最成功的項目之一是GameSnack。這是一個2020年推出的遊戲平台,面向低速移動網絡上使用低端手機的用戶。

谷歌近期一直在向員工和資本市場放出信號,表明面對潛在的經濟衰退,該公司將實行更嚴格的財務紀律。在7月份致員工的電子郵件中,Alphabet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谷歌計劃在今年剩餘時間和明年“將招聘重點放在工程、技術和其他關鍵崗位上”。

不過,Alphabet的其他部門仍在繼續加碼。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學公司Verily本周宣布,已在母公司牽頭的新一輪融資中籌資10億美元。券商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一系列的變化表明,Alphabet目前優先考慮短期內的實際收益,而不是“天上掉餡餅”的創新。

他說:“谷歌和其他所有科技公司一樣,將不得不做出一些艱難的決定。由於沒有更多閑置資金,投資者不希望這些公司像上世紀80年代的搖滾明星那樣大手大腳的花錢。”

(0)
上一篇 2022-09-15 10:23
下一篇 2022-09-15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