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帶來了有史以來最詳細的火星表面視圖

當地時間周三,NASA提供了其有史以來捕獲的最詳細的火星表面視圖。它是史詩般的。另外,該機構還發布了該圖像的視頻之旅。據悉,這項壯舉由“毅力號”完成。該任務背後的科學操作團隊成員Rachel Kronyak帶領人們參觀了Jezero環形山的一個古河三角洲地區的景象。

NASA“毅力號”帶來了有史以來最詳細的火星表面視圖

參觀過程中強調了沉積岩、山丘、懸崖、漫遊車輪跡和樣品採集點。

這張圖片的25億像素數使之前“好奇號”探測器在2020年拍攝的18億像素的Gale環形山全景圖黯然失色。新視圖由漫遊者的Mastcam-Z拍攝的1118張獨立圖像組成,Mastcam-Z則是安裝在漫遊者“頭部”的一個相機系統。這些圖像是在6月12日至20日期間拍攝的。

NASA的彩色處理、全分辨率版本的圖像重達3.85GB,但這意味着太空迷們可以仔細研究每一個艱苦的細節。在這次視頻之旅之前,該機構周四舉行了一次簡報會,其涵蓋了“毅力號”在火星上第一年半的亮點。

三角洲是一個重要的探索地點,因為它有水的歷史。NASA希望“毅力號”將有助於回答火星是否曾經存在微生物生命的問題。該探測器正在三角洲收集樣本,NASA打算將其帶回地球進行研究。

(0)
上一篇 2022-09-15 09:13
下一篇 2022-09-15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