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拳擊手大腦在停止戰鬥後會得到一些恢復

拳擊手和綜合格鬥(MMA)拳擊手可能會在他們停止戰鬥后看到他們的思維和記憶能力及大腦結構得到一些恢復。相關研究報告已於當地時間9月14日發表在《Neurology》上。

World_Series_Boxing_Ring.JPG

資料圖

研究論文作者、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克利夫蘭診所Lou Ruvo腦健康中心的Aaron Ritter博士說道:“反覆撞擊頭部會增加長期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如慢性創傷性腦病(CTE)、認知和行為問題以及帕金森症。然而,我們還不知道那些一直在戰鬥然後停止戰鬥的人會發生什麼。好消息是,我們看到這些退役拳手的思維和記憶分數有一些改善。”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確定了45名在兩年內沒有參加過比賽的男性退役拳手。他們的平均年齡為32歲,其中有22名拳擊手,22名綜合格鬥選手及一名武術家。此外,他們還確定了45名男性現役拳手。他們的平均年齡為30歲,其中有17名拳擊手、27名綜合格鬥家和一名武術家。在研究開始時,各組在年齡、教育、種族和戰鬥次數上都是匹配的。

在研究開始后的一年內,所有拳手都有一場職業比賽。然而退役的拳手在兩年內沒有任何比賽,而現役拳手則繼續參加職業比賽。

為了了解他們的大腦在三年研究開始和結束時的工作情況,研究人員對所有拳手都進行了大腦掃描並完成了測試。另外,科學家們還檢查了參與者的戰鬥歷史。一半的參與者還進行了血液測試以檢測大腦損傷的生物標誌物–神經絲光鏈,這是神經纖維的一種成分,當神經纖維受傷時可以在血液中檢測到。

此外,參與者還進行了測試以測量言語記憶、執行功能、運動速度和處理速度。

在言語記憶、運動速度和處理速度方面,退役拳手的分數隨着時間的推移有所提高。另一方面,現役拳手的分數穩定或顯示出微弱的下降。

對於言語記憶,科學家使用了FDA批准的思維和行為測試的分數。該測試的分數越高說明記憶力越好。結果發現,隨着時間的推移,退役拳手的分數平均增加了3分,而現役拳手的分數平均減少了2分。

科學家們還發現,隨着時間的推移,退役拳手和現役拳手在檢測和應對環境快速變化的能力及完成任務的時間長度方面有着不同的變化模式。

就神經絲光鏈水平而言,退役拳手從研究開始到結束,其血液中的水平有所下降,而現役拳手在整個研究中保持穩定。

科學家們還測量了大腦中控制情感、記憶和執行功能的區域的大腦厚度。這些跟一個人的計劃、專註和管理多項任務的能力相關。在測量的68個大腦區域中,有54個區域有持續變化的軌跡。對於退役的拳手來說,厚度測量趨於穩定。然而對於現役拳手來說,厚度測量則隨着時間的推移出現了微妙的下降。

Ritter說道:“這項研究的結果表明,不再暴露於重複撞擊頭部的拳手的認知功能得到了恢復。未來的研究需要確定在拳手的職業生涯中是否有一個不太可能發生恢復的時期,或確定可能表明發展為神經退行性疾病的風險更大的因素。”

該研究的一個局限性是無法確定每個參與者遭受的重複性頭部撞擊的確切數量。雖然在訓練中會發生許多頭部撞擊但沒有公認的方法來測量它們。另一個限制是,這項研究只研究了男性拳手。

(0)
上一篇 2022-09-15 09:13
下一篇 2022-09-15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