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始通過macOS推送“iOS設備支持更新”

上月底,蘋果向運行 macOS Big Sur 的用戶推送了一項不尋常的獨立軟件更新。據說這個“設備支持更新”,旨在確保用戶能夠通過 Mac 來正確更新和恢復 iOS / iPadOS 設備。雖然沒有分享更多細節,但它還是引入了對最新發布的多種設備的支持,包括 iPhone 13、iPad mini 6、以及第 9 代 iPad 。

1.jpg

對於不了解的 Mac 用戶來說,出現在“系統偏好設置 -> 軟件更新”中的首個 iOS 軟件更新,還是讓不少人感到困惑。

通常情況下,在用戶將 iPhone、‌iPad‌ 或iPod touch 連接到 Mac 時,蘋果會通過 MobileDeviceUpdater 應用程序彈出一個對話框,以提示“需要進行軟件更新,才能連接到您的 iOS 設備”。

若 Mac 無法識別較新版本的 iOS / iPadOS 時,則意味着需要下載 macOS 更新才能正確與新外設通信。

現在看來,蘋果已經找到了減少對“MobileDeviceUpdater”依賴的方法,那就是主動為 macOS 提供“設備支持更新”。

2.jpg

此外 MacRumors 支出:通過減少連接設備時彈出“MobileDeviceUpdater”對話框的頻率,此舉還有助於化解被某些用戶視作惡意軟件的尷尬。

Tidbits 的 Adam Engst 已耗費一兩周的時間,幫助確認了這一變化:

當我近日將 iPad Pro 插入 Mac 時,系統並未彈出常見的‘移動設備更新’對話框,意味我有幸接收到了這個‘設備支持更新’。

一番檢查后,我試着關閉並重新打開軟件更新,結果發現‘設備支持更新’的選項消失了。

當然,正如 Engst 指出的那樣,這並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發現。

但我們還是很高興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 —— 設備將無需重新啟動、且未及時更新的用戶,下次仍會看到 MobileDeviceUpdate 對話框。

(0)
上一篇 2021-10-21 17:48
下一篇 2021-10-21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