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飛機大小的小行星將在本周飛過地球

一顆直徑超120英尺的小行星將在本周經過地球。這顆被認為是有潛在危險的小行星不會接近撞擊我們的星球。然而由於它的大小和速度,NASA仍對它進行了跟蹤。預計它將在9月15日以約每秒6英里的速度飛過地球。

據悉,這顆小行星為小行星2020 PT4。據the-sky.org報道,這顆小行星每734天完成一次軌道,被認為是一顆阿波羅級小行星,這意味着它的軌道跟我們的星球交叉在一起。它在2020年曾經進行過一次近距離接近,這顆小行星將在2024年再次經過地球。

當這顆小行星在9月15日經過地球時,它將以每秒約6英里的速度飛馳過去。它將在距離地球約4,411,735英里處經過–約是我們星球和月球之間距離的19倍。雖然它可能看起來並不近,但小行星路徑的輕微偏差可能會使它更接近我們的星球。

儘管小行星如此之小–我們已經看到更大的小行星經過地球–小行星2020 PT4仍被認為是危險的。這就是為什麼NASA和其他空間機構正在研究小行星監測和探測系統。事實上,NASA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展開其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

一顆飛機大小的小行星將在本周飛過地球

這項測試和其他測試都將嘗試改變小行星的軌道路徑–只是一點點,以看看這些變化如何隨着時間的推移滾雪球。如果成功的話,這項測試可以為研究如何保護我們星球免受殺手小行星的影響打開新的大門,而不僅僅是路過地球,科學家們認為這些小行星可能潛伏在整個宇宙中。

幸運的是,這顆路過地球的小行星並不准備撞擊地球。而且因為它不像我們看到的其他一些小行星那樣大,所以如果它真的撞擊也沒有多少人擔心它會毀滅世界。然而它所能造成的破壞仍使它值得關注任何偏離其已知軌道的情況。

(0)
上一篇 2022-09-15 08:16
下一篇 2022-09-15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