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Meta犯下的內容審核錯誤影響了巴勒斯坦人人權

於當地時間周四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2021年5月發生在加沙地帶的暴力事件中,Facebook的母公司Meta犯了內容審核錯誤,進而影響到巴勒斯坦人的人權。Meta要求諮詢公司Busines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以下簡稱BSR)審查該公司的政策和行動如何影響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因為該公司的監督委員會負責審查該社交媒體公司的一些最嚴厲的內容審核決定並向公司給出建議。

報告稱Meta犯下的內容審核錯誤影響了巴勒斯坦人人權

報告顯示,Meta的行動消除或減少了巴勒斯坦人享有“言論自由、集會自由、政治參與和不歧視”等人權的能力。報告還強調了該公司在對英語以外的語言內容進行審核時面臨的持續挑戰。Meta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網絡Facebook、照片和視頻服務Instagram及信息應用WhatsApp。

BSR在報告中稱,它跟受影響的利益相關者進行了交談,許多人分享了他們的觀點,即Meta似乎是另一個壓制他們聲音的強大實體。

調查結果概述了Meta在去年的巴以衝突中犯下的幾個內容審核錯誤。阿拉伯語的社交媒體內容存在更大的過度執行,進而導致該公司錯誤地刪除了巴勒斯坦人的帖子。BSR還發現,對可能違反規定的阿拉伯文內容的主動檢測率明顯高於對可能違反規定的希伯來文內容的主動檢測率。

希伯來語內容經歷了“更大的執法不足”,這是因為Meta沒有所謂的“分類器”來處理該語言中的敵對言論。擁有分類器有助於該公司的人工智能系統自動識別可能違反其規則的帖子。Meta還失去了講希伯來語的員工並將內容審核工作外包出去。

Meta還錯誤地撤下了沒有違反其規則的內容。報告指出,在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和安全等權利具有高度重要性的情況下,這些錯誤對人權的影響更為嚴重,尤其是對活動家和記者而言。

報告還指出了Meta平台上的其他重大內容審核錯誤。例如Instagram短暫地禁掉了#AlAqsa,這是一個用於提及耶路撒冷舊城的阿克薩清真寺的標籤。用戶還發布了針對巴勒斯坦人、阿拉伯裔以色列人、猶太裔以色列人和該地區以外的猶太社區的仇恨言論和暴力煽動。巴勒斯坦記者也報告稱他們的WhatsApp被封號。

不過,BSR沒有發現該公司或Meta員工有故意的偏見,但確實在Meta的政策和做法中發現了各種無意偏見的情況,加上更廣泛的外部動態,確實導致巴勒斯坦和阿拉伯語用戶受到不同的人權影響。

Meta表示,它正在進行改革以解決報告中概述的問題。如該公司表示,它將繼續開發和部署希伯來語的機器學習分類器。

該公司人權主管Miranda Sissons在一篇博文中說道:“我們相信這將大大提高我們處理這種情況的能力,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看到違規內容的主要峰值。”

(0)
上一篇 2022-09-23 12:17
下一篇 2022-09-23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