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稱孩子玩遊戲4天充值1.4萬 蘋果公司將分批退款

近日,來自河北保定的趙女士向澎湃新聞反映,4月19日至24日,她11歲的大兒子用親戚的手機玩《逃跑吧少年》等三款遊戲,在四天時間內充值66次,總計14684元。24日,她親戚發現支付寶里的扣款記錄后,立即與蘋果公司、遊戲方取得聯繫,申請退款,但雙方未達成一致。

9f95-01ca09506a1a864999deff34d62b79b9.jpg

澎湃新聞報道此事後,5月27日,趙女士向澎湃新聞表示,蘋果公司已經電話通知她,總計1.4萬餘元會在30天內分批原路返回,“現在已經退回了一部分”。蘋果公司一位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趙女士提交的退款申請,目前所有的金額都已審核通過。

消費者投訴:

澎湃新聞此前報道,趙女士稱,4月中旬,她11歲的大兒子在居家上網課期間,用大姑的蘋果手機玩《逃跑吧少年》《香腸派對》和《球球大作戰》這三款遊戲。4月24日,她接到孩子大姑的反映,稱收到多筆遊戲充值的扣款通知,總計14684元。

趙女士向澎湃新聞提供的賬單顯示,4月19日至24日4天時間內,該手機賬號共充值66筆,最高金額為648元,總計14684元,充值集中在早晨9點許、晚上8點左右等時間段,存在短時間內多次支付的情況。

4月24日,趙女士向蘋果客服申請退款,並提交了退款報告,但她稱,蘋果公司以錢款流向了遊戲公司為由,拒絕退款。

此後,趙女士致電遊戲開發方公司提出退款申請。她說,遊戲公司認為她反饋的充值賬號實名認證信息為成年人、並非未成年人。她需準備相應材料證明該賬號與未成年人有關。對此,趙女士並不認同。

131b-71dbb26cc8c72bbe24cdfd42ee122355.jpg

處理結果:

5月20日,澎湃新聞對此事進行報道后,蘋果公司一位工作人員稱,對於趙女士的訴求,已經交由客戶關係部門處理,正常情況下在10天之內處理完成。

前述蘋果公司客服工作人員稱,如果審核通過,蘋果公司將全額退款,用戶無需再向遊戲公司溝通。

5月27日,趙女士向澎湃新聞表示,蘋果公司已經電話通知她,總計1.4萬餘元會在30天內分批原路返回,“現在已經退回去了一部分”。

5月27日,蘋果公司一位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趙女士提交的退款申請,目前所有的金額都已審核通過,30個工作日會分批到賬。

相關法規

2019年11月,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布《關於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該《通知》要求,網絡遊戲企業應限制未成年人使用與其民事行為能力不符的付費服務,未滿8周歲的用戶不得進行遊戲服務;8周歲以上未滿16周歲的用戶,單次充值金額不得超過50元人民幣,每月充值金額累計不得超過200元人民幣;16周歲以上未滿18周歲的用戶,單次充值金額不得超過100元人民幣,每月充值金額累計不得超過400元人民幣。

2020年5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印發《關於依法妥善審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問題的指導意見(二)》的通知,規定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未經其監護人同意,參與網絡付費遊戲或者網絡直播平台“打賞”等方式支出與其年齡、智力不相適應的款項,監護人請求網絡服務提供者返還該款項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持。

(0)
上一篇 2022-05-28 07:45
下一篇 2022-05-28 0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