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Shorts正在跟YouTube Music進行更緊密的整合

在短視頻領域,音樂是一股強大的力量–強大到可以讓37年前的Kate Bush歌曲復活。日前,YouTube Shorts宣布,它將把用戶在YouTube或YouTube Music上保存的歌曲整合到視頻應用中。用戶也可以保存其在Shorts上聽到的歌曲以供日後收聽。

當觀看YouTube短片時,用戶可以點擊右下角的聲音按鈕–這就像TikTok一樣–將其帶到一個同樣使用該聲音的短片頁面。現在,該頁面上還會出現一個“保存”圖標,其允許用戶以後在YouTube或YouTube音樂的一個名為Sounds from Shorts的播放列表中重溫這首歌。相反,如果聽到一首想在以後的短片中使用的歌曲則可以把它保存到該播放列表中以便從短片中訪問。

YouTube Shorts正在跟YouTube Music進行更緊密的整合

有了Sounds on Shorts,YouTube終於利用了它所擁有的TikTok所沒有的優勢:整個YouTube視頻庫和音樂流媒體服務。但據說TikTok自己也在關注一個潛在的流媒體服務。5月,TikTok的母公司ByteDance向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提交了一份商標申請,申請的服務名為TikTok Music。該申請表明,這一商標可能適用於一個允許用戶購買、播放、分享和下載音樂的移動應用。

TikTok去年發布的一份報告稱,有175首在短視頻平台上流行的歌曲最終登上了Billboard 100榜。因此,該公司希望加深對音樂的關注是有道理的。

字節跳動已經在印度運營一款名為Resso的音樂流媒體應用。一位前ByteDance員工告訴TechCrunch,該公司甚至考慮將該產品稱為“TikTok音樂”。此外,TikTok還運營着一個名為SoundOn的音樂發行和營銷平台。

(0)
上一篇 2022-09-15 07:13
下一篇 2022-09-15 0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