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語言障礙人士溝通工具Relate

Google Inventors活動期間,谷歌集中對外展示了目前Google基於AI技術的創新性技術產品,推出展示了幫助語言障礙人士進行對話的Project Relate應用。目前,包括中風、肌萎縮側索硬化、腦癱、創傷性腦損傷或帕金森等疾病,都可能影響人們機體的語言功能。

據介紹,Project Relate是一款Android平台上的App,專為有語言障礙人士使用。這款App可以為這類人群創建量身定製的語言模型,並具有聽、重複與幫助三個主要功能。

在聽的環節,Relate可以將口述內容實時轉錄為文本,並將這些文本複製粘貼到其他應用程序中供人們閱讀。在重複環節,Relate能夠以清晰地合成語音重述所說的話,這將讓面對面交談更加有用。而在幫助環節,Relate可與Google Assistant進行連接,從而輕鬆處理諸如“開燈”或“播放歌曲”等不同任務。

據介紹,目前這款應用還處在早期研發階段,但谷歌的研究團隊已經收集了超過一百萬個語音樣本,同時也在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和美國等地尋找講英語的測試人員來試用該應用程序並提供反饋以幫助我們改進它。

1.jpg

參與項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_9fFSD4IAqHaePFebXMBOUML8rEFyZD4DNxG5LaZhpW5QXQ/viewform

(0)
上一篇 2021-11-12 00:59
下一篇 2021-11-12 01:58

相关推荐